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AG600适合岛礁补给 可从海南直飞曾母暗沙

美媒:中国AG600适合岛礁补给 可从海南直飞曾母暗沙
2018年05月17日 16: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中国国产“鲲龙”AG600两栖飞机。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5月15日发表了东西方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弗朗茨·斯特凡·加迪的题为《中国建造的世界上最大的两栖飞机准备在2022年交付》的文章。

  “鲲龙”AG600两栖飞机的制造商的话称,中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这种水上飞机准备在2022年交付给客户。该机据信是世界上最大的两栖飞机。

  中国媒体援引国有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G600的首席设计师黄领才的话说:“我们正在努力在2021年之前获得民航当局颁发的适航审定证书,并在2022年交付给客户。”

  2017年12月,AG600实现首飞。当时该飞机从广东珠海金湾机场的飞机跑道上起飞。飞行持续约1个小时。此前一个月,该水上飞机已通过官方的技术质量评审,这是其计划中的首飞前最后一个需要跨越的主要障碍。

  黄领才指出,AG600将在2018年进行更多试飞,包括首次从水上起飞。

  “鲲龙”AG600关键数据数图。

  AG600与波音737的大小差不多,长37米,翼展38.8米。装备有4台涡桨-6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为每小时500公里。最大航程约4500公里。

  据黄领才称,AG600可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从中国南端的海南省飞到曾母暗沙——中国声称对曾母暗沙享有主权,但它靠近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提供的信息,AG600可在20秒内汲水12吨,单次加油最大投水量约370吨。该飞机的主要任务将包括海上搜救以及空中灭火。

  不过,据称,该飞机也可以执行军事任务,包括向位于南中国海的偏远军事哨所运输军事人员和补给。

  我之前在某篇文章中曾指出,“正如该飞机的研发企业声称的,AG600能在只有2.5米深的水面上起降,它是向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报注)的某些中国人造岛礁进行补给的理想飞机,因为这些岛礁都被浅水环绕”。

  正如我之前指出的那样,AG600还可用于远程巡航、反潜战和布雷任务。不过,中国海军的很多专家一直对该飞机的军事用途表示怀疑,他们指出,该飞机存在许多操作限制,可能不太划算。

  中国国内目前已订购了17架AG600,但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再订购50多架。到目前为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尚未收到外国客户的出口订单,不过,据信有几个国家对这款飞机感兴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