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解放军运8电子战飞机今日上午在台海中线飞行

台媒:解放军运8电子战飞机今日上午在台海中线飞行
2018年05月17日 12:27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台媒5月17日报道,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满两周年前夕,解放军今天上午又疑似派出运-8电子战飞机在海峡中线飞行,引起台湾社会关注。对此,台“国防部”表示,对于周边海空勤状况“都在掌握”,台湾的军机、军舰也都会随时待命,保持警戒应变。

  图片来自台媒

  据观察者网报道,台媒称,11日解放军空军出动战机机群双向绕飞台岛巡航同时,解放军海军也派出俄制现代级驱逐舰“宁波号”、054A护卫舰“湘潭号”经巴士海峡、台湾海峡西侧,顺时针绕台一周。据悉,当时两舰距离台湾海岸最近仅有30海里(约54公里)。台“国防部”发言人对此回应称,台军也依规定“全程保持监控,掌握其位置与动态”。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就解放军军机绕台表态称,这传达的信息是十分清晰和明确的,就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所做出的强烈警告。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