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项技术再次刷新一项世界纪录 将改变未来战争

中国这项技术再次刷新一项世界纪录 将改变未来战争
2018年05月16日 15: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无人机集群作战号称是未来作战的决胜关键,被外界普遍看做是未来武器装备的发展方向,近年来随着军事科技的不断发展,全自主智能无人机集群也被广泛视为引领战争模式改变的新兴技术,在该领域,中美两国无疑走在了全世界的前列,两国的科研工作者们不断刷新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的世界纪录。

  2015年9月,美国首次创造了50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的纪录,随后在2016年11月,中国以67架无人机的集群飞行刷新了纪录,紧接着在2017年1月份,美国又创造了103架的纪录,2017年5月份,中国再次以119架的成绩刷新纪录,最终,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将其定格在了200架的规模,即实现了同时出动200架无人机进行自主集群飞行的壮举。

  截至目前,中美之间的无人机集群竞争还在继续,据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宣布将举办“无人争锋智能无人机集群系统挑战赛”,包括密集编队穿越竞速、编队协同侦搜攻击、自主回收与空中受油三大竞赛项目,挑战难度极高。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PPA)也在展开无人机集群作战的技术探索,包括在空中释放回收大量无人机,但从中国电科无人机大赛的比赛科目来看,其中也包括“无人机回收”项目,可以说中国在固定翼无人机集群作战技术上丝毫不逊于美国,甚至在部分领域还要领先。

  据报道,中国对于固定翼无人机集群作战技术的发展非常重视,此次中国电科举办的“无人争锋智能无人机集群系统挑战赛”吸引了几十支队伍报名参赛,而且不同于此前的消费级民用无人机竞赛,此次参赛的无人机必须为自主固定翼无人机,简单来说,就是该无人机从起飞到降落的所有过程都不能进行外部的人工干预和指挥,据悉,此次无人机竞赛的优胜者未来将会被中国空军优先应用,可以说是前景广阔。

中国无人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