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歼20海训针对美军 可迫使美舰远离中国海岸

美称中国歼20海训针对美军 可迫使美舰远离中国海岸
2018年05月16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歼-20隐身战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12日报发表了扎卡里·凯克的题为《中国的歼-20隐形战机训练是针对美国海军吗?》的报道。

  中国已派其最先进的战斗机执行新的训练任务。

  5月9日,中国官方媒体援引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的话报道称,歼-20正在进行海上训练。在这篇报道中,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称,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他还表示,歼-20已与歼-16、歼-10C等多型战机联合开展实战背景下的空战训练。

  在海上训练方面,中国媒体援引军事专家宋忠平的话说,歼-20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除了空战之外,它还要能够攻击海上和地面上的目标,这意味着海训是必不可少的。宋忠平称,事实上,海上方向作战训练是解放军的一门“必修课”。这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中国与主要的军事竞争对手——美国之间任何可以想象的冲突几乎都涉及海上作战。

  中国空军歼-20隐身战机训练资料图。

  有关中国歼-20战机迅速执行海上作战训练任务的消息不应让人感到意外。美国兰德公司在2015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歼-20拥有一流的前向隐形性能和远程飞行能力,这可能使美国海军的海上资产处于危险之中,而且具备远程对海打击能力的战机可能比短程空中优势战斗机更令人担心。”此外,歼-20还有可能是中方用来迫使美国水面舰艇远离中国海岸的又一种能力。与此同时,外界一直在讨论歼-20的主要目的是制空作战还是远程打击。宋忠平发表的上述言论表明,远程打击将是歼-20的主要任务之一。

  此外,还有报道称歼-20最终将成为中国航母搭载的主力机型,但中国政府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海训歼20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