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在金门海域实弹射击 被嘲笑:一共才几枚导弹

台军在金门海域实弹射击 被嘲笑:一共才几枚导弹
2018年05月16日 07: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军在金门海域实弹演习 被嘲笑:台湾一共才几枚导弹

  岛内讽刺称,“经济一塌糊涂还天天军演,台湾才有几枚导弹。” 

台军丑闻频出的“雄三”(台湾“东森新闻云”)台军丑闻频出的“雄三”(台湾“东森新闻云”)

  解放军战机近日连续“绕岛巡航”,引发台当局高度紧张。据台媒消息,台军近来也频频进行军事训练,台军官员称,“仅14日,台军就在新竹外海进行实弹射击,还在屏东外海执行对空、对海实弹射击。”该官员还称,“金门防卫指挥部”今天(15日)在金门外海实施对海、空实弹射击训练,还在“台湾西南沿海实施海、空域军事操演。”岛内讽刺称,“经济一塌糊涂还天天军演,台湾才有几枚导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称,14日上午,解放军一架运-8运输机于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巡航,并声称“全程派军机监控”。有网友吐槽称,“(台军)每次都说全程监控,有意思吗”,“年轻人谁还愿意入伍?”

  蔡英文被指“骗高中生入伍”

  岛内“无兵可用”已是不争的事实,以致蔡英文被指“骗高中生入伍”。近日,蔡英文与台湾高中生对谈时,竟劝他们不要着急上大学,先进军队干几年,这样以后再去读大学会更成熟。引来台湾网友一片嘘声,有人直指此言论是欺骗,“募兵推不动,开始讲干话了!台湾高中生这么好骗吗?”甚至有人直接喊话蔡英文,“(你)不急着当领导,先进入军队几年也不错”。

  长期以来,蓝绿阵营争斗不休,“为谁而战”“因何而战”的问题一直困扰台军,一个没有方向、意志涣散的军队,自然对台湾年轻一代没有吸引力。此外,伴随台湾执政党更替,台军内部不断经历“换血”和“清洗”,这也引发了年轻人对从军的恐惧,许多想入伍的年轻人纷纷打了“退堂鼓”。

  成立所谓“智库”研究解放军

  而频闹“兵荒”的台军并没闲着,日前台湾所谓“国防安全研究院”揭牌,由前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担任“董事长”,台媒称,“针对大陆的意图相当明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由台湾防务部门出资成立的“国防安全研究院”5月1日成立,由刚卸任防务部门负责人的冯世宽担任董事长。当日,蔡英文声称,该“智库”欲达成协助掌握战略情势变化、广纳战略研究人等目标。她还表示,跟冯世宽的合作一向是,“我交付任务,他使命必达”。

  报道称,该“智库”由台防务部门编列预算成立,今年编列1.2亿元(新台币,下同),未来每年运作费7000多万元,设“七个研究所、一个中心”,每年出版所谓“解放军研究年度报告”等。但该“智库”并未吸引太多关注,反而引来岛内网民吐槽。有人表示,“又多了几个可以捞钱的位置”,“(这是)养老院?”

  对于台军近来频频军演,台防务部门公开叫嚣“要迫使敌方夺台的任务失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台独”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改善两岸关系的不二法门,任何搞武力对抗的图谋,注定都是没有出路的。作者: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