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台这两个组织结盟 扬言要“武力分裂中国”

港台这两个组织结盟 扬言要“武力分裂中国”
2018年05月15日 08:1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嚯,这两朵奇葩一结盟,就要“武力分裂中国”!

  “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由陈卓南带头,早前扬言要与境外势力建立更紧密的“国际性联盟”。港媒调查发现,原来“香港民族阵线”勾结“台独”组织“岛民抗中联合”,已形成正式同盟关系。“岛抗联”更扬言,“台独”要与“港独”分享更多街头抗争的经验,不怕动用武力。

  据香港《大公报》14日报道,“香港民族阵线”在脸书发文,声称已加入“岛抗联”的“逆统战”,还称“支持独立、分裂中国的都是盟友”,虽然港人以往只能被动接受历史,但“今日,推动历史巨轮的机会来了,加入香港民族阵线,一起摆脱被帝国主宰的宿命!”“青年新政”成员梁颂恒也转发该帖。13日,“岛抗联”还在脸书上传一幅漫画,充满“港独”分子喜爱的元素,包括黄伞、鱼蛋和所谓“龙狮旗”等,“而黄伞两端都是开锋的,攻击的意味相当明显”。

  “香港民族阵线”是一个在2015年成立的本土组织,鼓吹“民族自决”。其成员鱼龙混杂,像陈卓南今年4月曾支持非法“占中”幕后黑手戴耀廷的“宣独”行动,他出行总有一帮弟兄前呼后拥,凶神恶煞一般。“岛抗联”则在2006年11月设立脸书专页,后来从“岛民抗统联合”改为“岛民抗中联合”,声称要对抗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其手段就是要勾结外援围堵中国。而“岛抗联”利用年轻人沉迷打游戏的特点,将“台独”包装成一个游戏,在网站以及电玩论坛让人转载“攻略”。他们在电玩论坛“巴哈姆特”上传的“攻略”,其中一篇就提及“台独”“港独”势力应该如何勾结。“岛抗联”声称,台湾算是一个街头抗争的实验场,很多经验可以跟香港各个团体分享,而台湾应该给香港更多支持,别让香港再等。文章同时提及要联合其他地方的“独立势力”,包括“疆独”“藏独”等,强调“台独”分子要多利用善于文宣的优势,与这些人互相交流,开展全面互助。

  《大公报》14日还注意到,自诩为鹰派组织的“岛抗联”为成员持续传播军事类资讯,同时开办联谊、营队等活动。13日,该组织声称“要将中国分裂成几个大小差不多、人口中型的国家”,又称要“抗中渐独”“脱华入世”及“强化建军备战”等,与陈卓南之前扬言“港独势力必须拥有武力令中央和特区政府有所顾忌”,可谓臭味相投。有港媒提醒说,“港独”组织开始朝有组织的武力方向发展,动向值得高度警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