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大飞机三兄弟曝最新进展 运20进行边界极限试验

中国大飞机三兄弟曝最新进展 运20进行边界极限试验
2018年05月11日 07:15 新华社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大飞机家族三兄弟”公布最新进展 

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启程服役部队。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启程服役部队。

  中国航空工业提供新华社西安5月10日电(记者呼涛)中国“大飞机三兄弟”在此间集中公布最新进展:运-20正在进行边界极限试验,AG600计划年内实现首飞并力争于2021年取证,C919正在试飞并力争2021年适航获批。

  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大型运输机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说:“运-20交付部队以来,参与试验和飞行训练任务,进展顺利。目前,我们正在对它进行极限飞行试验,通过试飞对它的边界进行充分验证。”2017年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首飞。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2017年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首飞。新华社记者丁汀摄2017年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首飞。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他表示,运-20飞机作为一型具备飞行平台能力的飞机,将持续展开试验试飞和改进,“相信她未来会有更好的表现,也还有其他可能性值得期待”。

  2013年1月26日,由航空工业研制的国产200吨级大型运输机运-20“鲲鹏”从阎良机场腾空而起,首飞成功标志中国大型飞机制造由改进向自主设计制造阶段的巨大飞跃。2016年7月,大运正式列装中国空军。

  去年年底成功陆上首飞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也将在2018年展开重要“新动作”——水上首飞。

2017年12月24日,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右)迎接首飞机组。新华社记者呼涛摄2017年12月24日,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右)迎接首飞机组。新华社记者呼涛摄

  中国航空工业通飞研究院/华南公司总工程师、AG600总设计黄领才说:“继成功实现陆上首飞后,AG600计划在今年7月从位于广东珠海的研制基地转场至湖北荆门开展水上首飞前的试验准备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水上首飞。”

  黄领才表示,未来争取在2021年实现取证,2022年交付用户。

  能够实现最远航程4500公里、抗浪不低于2米的“鲲龙”AG600是目前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这个“中国大飞机家族”的“小兄弟”将在海天之间发挥威力。它有着水陆起降能力,并能执行水上救援、森林灭火、岛屿运输、环境保护等重要使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大型运输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大型运输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

  中国商飞公司预研总师、北研中心总设计师杨志刚表示,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在去年成功首飞后,目前主要是在西安阎良进行飞行测试。

  “中俄合作的宽体客机CR929也正在研制,预计于2025年前后首飞。”杨志刚说,北研中心作为中国商飞的预研单位,也在思考在ARJ21、C919和CR929三型飞机之外探索各种交通工具的可能性。

中国商飞公司预研总师、北研中心杨志刚总设计师杨志刚。中国商飞公司预研总师、北研中心杨志刚总设计师杨志刚。

  2017年5月5日,由中国商飞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成功首飞。由字母C开头的大飞机首飞成功不仅代表中国拥有了自己的大客机,更意味着世界的天空开启由波音、空客和中国商飞构成的全球民机ABC新格局。

中国航空工业通飞研究院总工程师、AG600总设计黄领才中国航空工业通飞研究院总工程师、AG600总设计黄领才

  中国航空工业表示,以大飞机工程为代表,中国航空装备实现了对世界先进水平从“总体跟跑”到“主体并跑”的转变。中国航空工业紧随中国军队战略转型,加强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使中国跻身世界少数自主掌握大飞机研制能力的国家之列。

  中国航空工业总工程师汪亚卫表示,航空工业是战略性的高技术产业,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是一个国家科技水平、工业能力和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

  “我们做出了大飞机,满足了国家目前的急需。我们迈向了‘全球大飞机俱乐部’,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唐长红说。

  唐长红说,从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迈进的进程中,“中国航空工业不仅要更脚踏实地提升工业基础能力,要通过军民融合、拓展市场来汲取更广泛力量,还要敢于向更远更高的天空眺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