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解放军苏35战机将成为台湾噩梦 连美军都头疼

美媒:解放军苏35战机将成为台湾噩梦 连美军都头疼
2018年05月10日 09:56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当地时间5月8日报道,苏-35战机已进入解放军空军服役,这款先进4代战机将使解放军空中战力大增,并可能在南海或台海发挥良好的功效,苏-35将大大提高解放军在南海或台海的战力。

  “苏-35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能够对陆地和地面目标进行空中打击和精确打击,”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4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解放军空军已经装备了苏-35战斗机。”

  国家利益报道截图:解放军苏35将成为台湾最大的“噩梦”

  解放军空军4月出动包括苏-35在内的多型多架战机,展开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称,解放军绕岛巡航,绕的当然就是台湾,而大陆採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就是岛内“台独”势力及相关活动。

  文章指出,除了歼-20隐形战机外,苏-35可是说是解放军最强的战机。尽管大陆2月宣布,歼-20正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战力迈出重要的一步,然而要彻底发挥战力,还需假以时日。

  更重要的是,如果苏-35装备的是如霹雳-15等远程空对空飞弹,可以用来攻击美国空中加油机,还有如E-3空中预警机等在太平洋执行任务至关重要的支援作战机。

  文章称,霹雳-15飞弹2018年可望服役,时任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上将的卡莱尔(Hawk Carlisle)2015年曾指出,这很值得美国空军关切。

  霹雳-15超视距空对空飞弹是一款中远程飞弹。射程可高达150公里,不仅对大多数战机构成严重威胁,也对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等后方目标也构成一定威胁。分析指出,苏-35战机入列解放军,大幅提升了空中战力,万一爆发冲突,也将令美国更头疼。

解放军战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