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3艘战舰已启程赴亚太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俄海军3艘战舰已启程赴亚太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2018年05月09日 11: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俄2016年海上联演

  [环球军事5月9日报道]俄罗斯塔斯社8日援引俄太平洋舰队代表尼古拉·瓦斯克列谢斯基中校的话称,俄太平洋舰队编队驶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前往亚太地区执行任务。在编队远航过程中将对几个外国港口进行访问,并将参加俄中两国“海上联合-2018”积极阶段的联合军演。这是迄今为止,俄中军方发布的有关本次联演的最新消息。

  报道称,俄海军编队由“维诺戈拉多夫海军上将”号、“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佩琴加”号油轮组成。此次航行将持续两个多月,航程达数千海里。报道中并没有提及俄中联演的具体时间。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4月例行记者会上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俄计划年内在青岛举行“海上联合-2018”海上联演。目前两国军事专家组在俄罗斯就演习时间、区域、参演兵力进行第二轮磋商,具体安排将适时发布。▲ (柳玉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