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官员称一国两制不适合台湾 网友:要“一国一制”

美官员称一国两制不适合台湾 网友:要“一国一制”
2018年05月06日 11:3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官员叫嚣“一国两制”不适合台湾 岛内:你算老几?

蔡英文此前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中时电子报)蔡英文此前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中时电子报)

  近日,“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重申了美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但莫健现场却叫嚣“一国两制”不适合台湾地区,并对解放军日前在台湾海峡实弹演习表示“担忧”。此举引起岛内舆论炸锅,有留言称,“‘一国两制’确实不适合台湾,随着民进党配合‘武统’,台湾需要的是‘一国一制’。”

  还有网友表示,“再怎样也轮不到‘美国在台协会’(AIT)说话,唯恐天下不乱”,“美国支持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而且美国几时允许自己国土内有人独立建国?”

洪秀柱警告:相信美方也不乐见“台独”

  洪秀柱警告:相信美方也不乐见“台独”

  近期,“美国在台协会”不断挑事。此前炒作“将派驻海军陆战队维安”等议题挑动两岸关系,近日“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妄称,“美国持续支持台湾当局以观察员身分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及其相关技术性的会议”,并声称,“我们会持续与台湾地区在各种公卫议题上保持紧密合作”。

  与此同时,岛内“台独”势力的声调也随之高涨,赖清德自称“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李登辉、吕秀莲等“台独大佬”成立“喜乐岛联盟”,鼓噪所谓“独立公投”。

  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此前在与莫健会谈时就强调,“台湾只要有‘台独’动作或走向,大陆各方面动作就会出来,所以我们要让他们安心,我们不搞‘台独’,相信美方也不乐见‘台独’。”莫健当时仅微笑示意。

  蔡英文被批“亲美”

  相比之下,再来看看蔡英文会见莫健又是何种景象。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去年年底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她竟提及“印太战略”,妄称“台湾可以对这个区域做出更多贡献”。

  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唐湘龙表示,蔡英文的“亲美论”几乎到了“只要你愿意,就可以无条件带我走的地步”。他又称,陈水扁把两岸关系全面搞砸就是在“全面执政”之时,两年后连“台美关系”也完了,而蔡英文正走在这条路上。

  对于蔡英文的此类言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称,“送她八个字,挟洋自重,刷存在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