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多地昨夜现出现不明天象 反导试验可能性大(图)

中国多地昨夜现出现不明天象 反导试验可能性大(图)
2018年04月28日 09: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4月27日夜,国内社交媒体热传华北多地从不同角度拍摄的“不明飞行物”。据《科技日报》官方微博称,可以确定这不是酒泉、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进行的卫星发射,而是“有消息称,这是解放军按计划实施的一次导弹发射试验”。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根据相关信息和照片,可以初步推断这可能是一次反导试验。

  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德胜门西大街(《科技日报》官方微博图片)

  天津市东丽区保税区空港国际物流经济区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水西关南街南二巷

  北京市门头沟区桃园路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二连路

  《科技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内容如下:

  今天晚上,社交媒体炸了锅。

  华北地区特别是北京和太原的朋友们,纷纷举手表示,他们竟然在有生之年看到了真·不明飞行物。

  从微博上的视频可以看出,这“不明飞行物”拖着白色长扇形尾光,在高空中划过曲线。数分钟后,光芒消失,身形隐没于夜空之中。

  持续时间,不短;亮度,够强,厉害了。

  这是个什么东西?多位网友和媒体言之凿凿指出——这是刚刚在太原卫星发射基地发射的北斗卫星,在高空变轨。

  其他网友微博发表的照片

  但这一说法,不实!

  先看网友@Steed的围脖的技术流分析:

  简单说几点:

  1、多地区大范围目击,说明高度很高距离很远,是火箭飞行;

  2、发光不是因为燃烧,而是因为尾气在高空被阳光照亮;

  3、并非坠落,只是中途转弯,肯定不是卫星发射;

  4、最后消失不是燃烧殆尽,而是发动机关机……

  而且,因轨道特殊要求,北斗卫星都在位于四川省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具体来说,北斗卫星导航星座由中圆轨道、倾斜地球轨道和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组成,都属于中高轨道。“目前中高轨道卫星主要由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发射,该系列火箭只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实施发射。另外,作为我国较低纬度的发射场,在西昌发射效费比很高。”西昌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林玉南曾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包括4颗试验卫星在内的35颗北斗卫星都是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记者进一步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获悉,4月27日晚,该中心并无发射任务。

  有消息称,这是解放军按计划实施的一次导弹发射试验,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确认。

  左侧为此前DN-3导弹实验留下的痕迹,右侧为美国THAAD导弹试射时进行能量管理机动的尾迹

  美国GBI反导拦截弹试验的痕迹,如果是在夜间,可能只有最上方的烟雾在反射下能从地面观察到,看起来尾迹就会变得非常玄妙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从目前照片看,这次照片与此前的反导试验中的“异常天象”非常相似。据分析,这可能是一种直径较小的火箭,或者自带动力的卫星在高层大气或较低的近地轨道留下的痕迹。而且,在山西省拍摄的照片显示,导弹在发射后有疑似“能量管理”机动动作,因此反导试验的可能性较大。

  美国26日派遣B-52到“靠近南海”的位置进行飞行,27日又进行“民兵3”导弹试射,这次试验恰逢美国频频“亮肌肉”,虽然可能并非刻意安排,但展示中国的大国实力却依然是实实在在的。

  昨晚祖国的力量在天空中留下的痕迹,你看到了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