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举行大军演假想对抗中国 出动战机上万架次

印度空军举行大军演假想对抗中国 出动战机上万架次
2018年04月26日 17: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图为印度空军伊尔-78加油机为苏-30MKI战机进行“双机加油”。

  印度时报新闻网4月25日报道称,在刚刚结束的“空中力量”大型军演中,印度空军进行了多达1.1万架次的飞行。此次演习的范围包括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西部前线,以及与中国接壤的北部前线,演习中甚至还出现了化学、生物、辐射及核袭击场景。

  一名官员周二表示:“在4月8日至22日的泛印度演习中,出动的1.1万架次飞机里,大约有9000架次是苏-30MKI、幻影-2000、‘美洲虎’、米格-29、米格-21、米格-27、‘光辉’等型号的战斗机,还有‘鹰’式教练机(发挥战斗支援作用)等。”

  在参加演习的8架国产“光辉”战斗机中,有6架在第一天出现一些故障,其实一些别的战斗机也存在一些问题。后来,问题得以解决,这些“光辉”战斗机在6小时内完成了分配给它们的防空和对地攻击任务。

  这位官员说:“总体而言,我们在演习期间确保了80%的飞机可以使用,在雷达和导弹系统方面这个比例为97%。在真正的战争中,我们还会在谨慎考虑后出动更多架次。”

  正如本报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在此次高强度演习的第一阶段,印度空军三天内派出了5000架次战机前往西部前线参与空中打击行动,随后,空军在48小时内转移到与中国接壤的北部边界从拉达克到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

  此次演习的目的是检验印度空军的全方位作战能力,观察其是否能在短暂而密集的战斗情境中实时协调、部署和使用空军力量。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4月25日发表了题为《印度空军军力不够,很难应对两线同时发生的紧急战争》的报道。

  由于空军中队军力分布不均,战斗机数量有限,一旦出现两线战争这样的紧急情况,印度空军将需要近两天时间才能把作战重点从与巴基斯坦接壤地区转移到与中国接壤地区。不过,如果有42个战斗机中队的军力,印度空军就可以顺利地把重点从北部边境转移到西部边境。

  该结论是在近期的“空中力量”演习之后得出的,此次演习对印度空军的能力进行了检验。

  印度空军当前只有33个战斗机中队,到2027年这一数字将减少到19个,而到2032年它将进一步减至16个。图为印度空军LCA“光辉”战机。

  印度空军“美洲虎”攻击机投弹资料图。

  到目前为止,空军至少需要45个中队,但这一目标远没有达到。每个中队现有18至20架战斗机。

  一位官员说:“在演习中,我们试图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当前的能力。短时间内的快速部署是关键任务之一。”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4月24日发表了题为《中国空军严密监视印度空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演习》的报道。

  印度空军周日在东部地区完成了2018年“空中力量”演习,参与演习的人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对此次演习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严密监视。

  一位官员说:“2018年‘空中力量’演习是印度空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对此密切关注。这很正常,因为当我们的邻国进行军事演练时,我们也是这样做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