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称中国海军哈尔滨舰穿越对马海峡驶进日本海(图)

日称中国海军哈尔滨舰穿越对马海峡驶进日本海(图)
2018年04月26日 12:3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摘要: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一艘中国海军052型驱逐舰穿越对马海峡北进日本海。

图为日方拍摄到的中国军舰  图为日方拍摄到的中国军舰

  海外网4月26日电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25日发布消息称,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一艘中国海军052型驱逐舰穿越对马海峡北进日本海。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称,当地时间24日中午,日本海上自卫队厚木海军航空基地P-1海上巡逻机、下关基地队第43扫雷队下辖“宇久岛”号扫雷艇以及佐世保基地第13护卫队下辖“泽雾”号驱逐舰,发现一艘中国海军052型驱逐舰穿越对马海峡北进日本海。

  从日本自卫队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出,这是中国112“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是我国建造的第二代导弹驱逐舰,国外称之为“旅沪”级,曾被誉为“中华第一舰”。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曾表示,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对马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均享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

  长期以来,日方对中方舰机近距离跟踪监视和干扰,危害中方舰机安全,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但日方不但未认识到其自身行为的危险性,反而“倒打一耙”,渲染“中国威胁”。中国国防部曾多次告诫日方,中方严正要求日方停止一切干扰中方正常军事活动的行为。(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