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国产航母排水量7万吨 可载40架歼15战机

外媒:中国国产航母排水量7万吨 可载40架歼15战机
2018年04月26日 09: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中国时报》4月24日报道,4月23日是解放军海军节,大陆首艘自制航母4月23日进行试航最后准备:关键性舰船倾斜试验。首次试航随时展开,未来将进行为期一年的海试,有望在2019年加入大陆海军服役,也象征大陆海军往前跨出一大步。

  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表示,开始测试001A型航母是中国海军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据悉,其体型和排水量较辽宁舰更大,电子设备、推进系统,以及内部设计也有很大改进。

  报道称,随着001A型航母海试的进行,不久的将来大陆海军将拥有双航母编队。分析认为,大陆计划到2030年完成6艘航母,并力争将其中一艘建成核动力航母。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4日报道,有关军事学者分析,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服役,这意味着中国不久将拥有双航母战斗群。

  据了解,001A型航母满载排水量接近7万吨,可搭载40多架中国产歼-15舰载机。

  报道称,001A型航母于2013年开始建造,2017年4月26日下水。它也是中国第一艘“作战型”航母。一旦001A型服役,表明中国已经基本掌握了航母的设计和建造技术。

  此外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24日报道,停靠于大连造船厂的航母,在多艘拖船的簇拥下逐渐驶离港口。它正整装待发,将于近日接受首次海试。亚洲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因为这艘目前尚无正式名称的001A型军舰是北京自行建造的航母。新航母要数年后方能入列,尽管如此,专家认为,它足以让华盛顿更多考量中国的海洋利益。

  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告诉《独立报》:“在当今世界,能够建造真正意义上的航母的国家可谓凤毛麟角。所以,中国自行建造的首艘航母进行海试不啻为标志性事件。”

  卡尔涅耶夫总结道:“中国是全球经济大国,它的利益从拉美延伸至太平洋北部。航母兴建计划具有优先意义也就不足为奇了。”

  又据《新西兰先驱报》网站4月23日报道,中国2012年公布了其首艘航母辽宁舰令世界震惊。与此同时,中国一直忙于建造另一艘航母。

  报道称,这艘迄今被称为001A的航母是一艘通过对辽宁舰实施逆向工程而建造的航母,有点像辽宁舰的改装版。

  报道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现在拥有两艘配备武器的战斗航母,它们能够向遥远的海外地区投送火力。这一事件进一步改变了力量平衡,使局势有利于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