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太平洋司令:中国已能有效控制南海并挑战美军

美太平洋司令:中国已能有效控制南海并挑战美军
2018年04月25日 12:0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4月25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投票通过了菲利普·戴维森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PACOM)的下一任指挥官的提名。这意味着菲利普·戴维森上将正式成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他将接替即将退役的哈尔·哈里斯上将,接管美国这一横亘半个地球的防区。

  菲利普·斯科特·戴维森,美国海军上将,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曾任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第六舰队司令

  戴维森在4月10日被提名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随后该委员会于4月17日在诺福克举行了美国舰队司令戴维森的任命听证会。前任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空军上将特伦斯·奥肖内西(Terrance O ‘Shaughnessy),同时在该听证会上被提名为下一任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U.S。 Northern Command)。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于24日上午宣布了这一消息。

  菲利普·斯科特·戴维森,美国海军上将,提名前为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曾任第六舰队司令。他将接替对华强硬的,出生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哈尔·B·哈里斯上将。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United States Pacific Command,简称USPACOM)是美军最早成立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也是目前9个联合司令部中规模最大、责任区最广的一个,下辖人数约30万,占美国现役军人总数的20%。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CDRUSPACOM)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责任区内的最高长官。 太平洋司令部通过国防部长向美国总统汇报,得到美国太平洋舰队,美国太平洋空军,美国陆军太平洋和美国海军部队太平洋四项指挥部的支持。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责任区(AOR)涵盖了从美国西海岸以西到印度西部边界以及从南极到北极的地球表面的一半左右,覆盖了地球上50%的人口,以及两个被美国列为“威胁”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戴文森在17日的听证会上承认,在美国国防战略中,对美国的5个重大威胁中,有4个是在他们战区。这意味着这个太平洋战区司令部司令肩上的担子会十分的“沉重”。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徽记

  第七舰队,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旗下帝国的象征

  手伸的越长,肩上担子就会越重,希望新任太平洋“节度使”明白这个道理

  这位新任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继承了前任司令哈尔·哈里斯对华强硬的态度,不过同之前那位昭和年代生的自信满满的哈尔·哈里斯相比,这位司令官对中国的军力发展表达出了忧虑。他在听证会上不仅宣传美国在中远程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他还表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前沿部署的力量太过薄弱。据美国《防务周刊》网站4月24日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官菲利普·戴维森海军上将在听证会上曾呼吁,美军各大军种都需要增加在亚太前沿的部署兵力,他说,中国已经能够有效控制南海制海权,并且可以向美国在整个亚太区域的军事存在发起挑战。

  在上周举行的参议院军委会听证会上,戴维森就曾表示,他将按照2018版国防战略,加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备状况,他称这些行动是为了:“确保提高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部队的持续战备状况,以跟上中国快速现代化的脚步。”

  美国海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在南海“自由航行”

  至于中国海军的“老朋友”,即将卸任的前任太平洋美军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上将,虽然此前大家都认为他会被任命为驻澳大利亚大使,但是近日有消息称他可能被任命为美国驻韩国大使。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月24日报道。一位熟悉该计划的官员表示,很有可能出现这种任命,但总统尚未签署相关任命。

  日裔美国人哈尔哈里斯上将

  这一消息有一些出乎意料,尤其是美国和朝鲜缓和关系的现在。哈尔哈里斯一直鼓吹对朝保持高压和强硬态度。今年3月,在宣布特朗普总统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会面后不久,哈里斯警告国会说,我们“不能对结果过于乐观”。我们需要观察(美朝领导人)峰会的进展情况。他还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朝鲜“仍然是该地区最紧迫的安全威胁”。此外,他还一直鼓吹“打出鼻血”计划,也就是对朝进行有限的打击计划以逼迫朝鲜领导人放弃发展核武器,这一打击计划很有可能是带有有限核攻击的。

中国南海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