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华强硬的美军上将不去澳洲了 已被提名美驻韩大使

对华强硬的美军上将不去澳洲了 已被提名美驻韩大使
2018年04月25日 12:0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美朝首脑峰会在即,多家美国媒体曝出,特朗普将提名哈里·哈里斯为美国驻韩国大使。今年2月,这名对华鹰派海军上将曾被提名为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正是被提名为国务卿的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推动了这一职务调换,要求哈里斯接任首尔的这个关键职位。自特朗普去年1月上任以来,美国驻韩国大使的职位空缺至今。

  路透社报道截图

  三名美国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任命哈里斯为驻澳大利亚大使的听证会原定于24日举行,现已延期。

  哈里斯 路透社报道截图

  “朝鲜半岛对国家安全来说优先级最高,”其中一名官员说,“我们和澳大利亚的关系坚定不变”。

  白宫没有立即回应该消息。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称,考虑到朝鲜半岛近期密集的外交行动,被看作“一流外交候选人”的哈里斯更适合接手目前最关键的位置。

  今年3月,在美朝领导人峰会宣布之后,哈里斯曾警告国会“不能对会谈结果太乐观”。虽然表示过峰会的前景让他备受鼓舞,但他同时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朝鲜“依然是我们在亚太地区最紧迫的安全威胁”。

  CNN报道截图

  路透社援引哈里斯此前的话称,他认为金正恩希望朝鲜半岛能够在他的统治下统一,并通过拥核获得尊重、地位和安全。

  蓬佩奥曾在本月表示,填补驻韩国大使等重要职务是“当务之急”。“我会找到在我看来最合适的人选,以执行美国在全球的外交任务。”

  特朗普昨天(24日)表示,金正恩“非常可敬”,计划中的峰会也进展得很顺利。不过,他也缓和了对任何迅速弃核的期待,说“可能我们都会浪费很多时间”。

  曾担任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顾问、现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成员安德鲁·希勒表示,澳大利亚和韩国可能都对提名的转变“非常失望”,“如果澳大利亚政府不觉得失望,那才奇怪了”。

  “在澳大利亚,哈里斯是众所周知且极受尊敬的,他的(驻澳大使)提名获得了两党的大力支持。毫无疑问,当澳大利亚在美国联盟及其对中国经济利益的影响争议日益激烈之际,他将是非常高效的引领者,”他说。“话虽如此,但没人怀疑朝鲜问题的迫切性,堪培拉别无选择,只能忍着”。

  CNN报道称,今年1月,特朗普政府决定不再考虑由小布什政府时期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车维德担任驻韩国大使,长期有谣传称他会接任该职务。当时,特朗普政府对否决了对朝鲜发起“流鼻血”(bloody nose)打击。

  车维德 CNN报道截图

  今年1月,车维德曾在《华盛顿邮报》的专栏文章中写道,对于如何处理朝鲜问题,他与特朗普政府的意见不一致。他认为,对朝方案不应该像特朗普政府中一些官员所建议的,进行预防性的军事打击,这样的攻击非但不能说服朝鲜重新考虑核武计划,反而可能引发全面战争。

  而哈里斯自2015年5月接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以来,屡次在南海问题上挑衅中国。他曾是最早质疑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战略航道上扩建岛屿行为的美国军方高层领导人之一,曾称中国的行为是在海上“用沙筑长城”。

中国哈里斯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