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称台军演习首次征用民用无人机 或都是大陆制造

台媒称台军演习首次征用民用无人机 或都是大陆制造
2018年04月24日 16: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据台媒报道,台军今年“汉光34号演习”将首次征用岛内科技公司的民用无人机及航控人员。

  无人机资料图。(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4月24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军今年“汉光34号演习”将首次征用岛内科技公司的民用无人机及航控人员。台湾业者指出,岛内无人机市场超过95%是大陆品牌,台防务部门却回应称,已设定门槛“拒绝”大陆品牌无人机参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汉光34号演习”实兵操演将于6月4日至8日举行。台防务部门24日上午称,台军将首次把岛内科技公司的民用无人机及航控人员,纳入陆军部队“协力作战”,执行战场侦搜、目标标定、效果监视等战术行动;同时模拟在管道通信中断备援的情况下,整合民间通信力量,运用民营电信公司基地台维持各级部队指挥畅通,并借助民用型战术APP建立作战共同图像等。

  对于台军此举,岛内从事空拍业务的郭元宏表示,台陆军将“连人带机”征用民间无人机参演,执行侦搜任务,按日计酬。

  不过他进一步指出,岛内空拍机市场,大陆品牌占比超过95%,台湾品牌也是大陆厂制造的,美国品牌在台湾几乎没人用,剩下的就是超高价的大型电影拍摄用的空拍机,与空中侦察“完全不搭”。因此,届时恐怕都是大陆无人机在为台军“执行战训”。

  而台防务部门对此回应称,这项征用由台陆军负责,台防务部门要求陆军为此项业务招标时,“已设定门坎,参演的空拍机不得为大陆品牌。”

  据报道,对于此次“实兵实弹演练”,台防务部门称,计划将采取三军联合对抗模式,模拟“敌方”对台“三栖突击进犯”,防卫军按照“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整体防卫构想,实施“实兵对抗、实弹射击、实战演练”,在台湾所谓“海、空域”及北、中、南部地区,采取“仿真、实弹、实战”模式,执行连续24小时昼夜实兵对抗演练。

  台防务部门声称,按照“全民防卫动员”机制,操演将整合并运用民间资源,发挥“全民总力”支持防卫作战,以因应战时所需。此外,在“整体防卫构想”指导下,今年台军“汉光演习”还将首次编入多艘海巡舰艇,与台海军共同执行操演,并将台空勤总队纳入“联合反空(机)降作战演练”。

  据悉,台军去年“汉光演习”就曾首度模拟大陆航母突袭“攻台”,有专家认为蔡当局有意提升两岸军事对立,两岸关系甚至有可能从“冷对抗”进一步提升为“热对抗”。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表示,我们已经反复强调过,台海的和平稳定和台湾的前途与未来取决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台湾当局的“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真正应该做到的是摒弃“台独”的立场,摒弃敌对的思维,回到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够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综编/海外网 姜舒译)

中国无人机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