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恢复共享水文数据 致力改善两国关系

印媒:中印恢复共享水文数据 致力改善两国关系
2018年04月24日 10: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外长苏什玛·斯瓦拉杰22日在北京说,中国同意恢复共享布拉马普特拉河(中国境内称雅鲁藏布江——本网注)和萨特莱杰河(中国境内称朗钦藏布江——本网注)的水文数据的工作。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4月22日报道,共享水文数据对于预测印度东北部的洪水至关重要,该地区容易发生自然灾害。

  报道称,正在对华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斯瓦拉杰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并讨论了一系列双边问题以及加强高层互动的方式,以改善两国关系。

  她说:“我们还讨论了加强两国人民接触的重要性,以拉近两国关系。”

  斯瓦拉杰在与王毅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这一背景下,我对中方在2018年恢复布拉马普特拉河和萨特莱杰河的数据共享表示赞赏,因为这个问题与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们有直接关系。”

  报道称,上个月,印度水利部的一组官员与中国相关官员在杭州就跨境河流合作举行了会谈。

  根据双方现有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将在汛期向印度提供雅鲁藏布江和朗钦藏布江的水文信息。根据这一安排,中国每年5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提供雅鲁藏布江汛期数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