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航母今日疑似进行倾斜试验 检验航行稳定性

中国国产航母今日疑似进行倾斜试验 检验航行稳定性
2018年04月23日 17: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开始进行相关试验。据网友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在飞行甲板一侧吊装了数辆重型吊车,这说明该舰很有可能是在进行倾斜试验。

  倾斜试验是通过船舶横倾来求得船舶完工后的实际重量和重心高度的一种有效方法,以确定船舶在水中航行的稳性合格与否。根据相关标准的规定,在新建首艘船舶下水后,必须进行倾斜试验。在此次倾斜试验中,大量自重高达数十吨的吊车,就是最好的重物。

  在进行倾斜试验时,附近的拖轮上应有人员随时监测船只的首、尾、左右舷吃水深度,以精确测量船舶的倾角,继而计算出船舶的相关数据。根据倾斜试验要求,船舶应尽可能位于平静无潮流水域,有条件时应在船坞内进行试验。由于航母的体积过大,因此试验场地设在港内。

  此类试验不光为中国独有,美国也不例外。例如美军最新的“福特”级航母,就是在纽波特纽斯船厂进行的倾斜试验。与中国不同的是,美国在进行此类测试时,使用的是专用压舱物,而不像中国一样使用吊车充当压舱重物。

  至于大家喜闻乐见的航母大侧倾角转弯照片,则是航母在进行高速转弯测试时拍摄的。航母的高速转弯测试通常在进行试航时进行,此时的航母已经进行过倾斜试验。(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