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前舰长:应学日本定时公布解放军机舰信息

台军前舰长:应学日本定时公布解放军机舰信息
2018年04月22日 15:0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前舰长:应学日本定时公布解放军机舰信息

  台媒4月22日消息,解放军近期接连进行海上阅兵、实弹演习、辽宁舰绕岛等行动,台军新江舰前舰长吕礼诗认为,为避免台媒被动跟进大陆新闻,台防务部门应学习日本防卫省,定时公布解放军机舰信息。

  报道称,解放军12日在南海阅兵结束后,大陆媒体紧接着报道18日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演习;21日CCTV更进一步公布台湾战机F-16“监控”解放军军机照片,两大议题的同一模式,就是“陆媒发布台媒跟进”,议题随即在台湾发酵。

  台军新江舰前舰长吕礼诗表示,互联网时代,解放军机舰绕台信息就算台防务部门不讲,日本防卫省网站、业余无线电人员也会对外揭露。

  即使台防务部门对解放军动向都不对外公开宣布,大陆也会透过央视、微博向全世界发布,因为解放军现在不只做军事训练,也进行心理、舆论及法律战。

  吕礼诗认为,台湾媒体注重实时新闻、点击率,会守着陆媒、实时发布最新信息,杜绝这类情况最根本的方式是,建议台防务部门学习日本防卫省,将最新信息定时定量对外公布,避免演变成“台媒跟进陆媒”状况。

  此外,吕礼诗分析,台防务部门不愿主动将信息对外公布原因可能有二,一是担心台湾本身军机舰数量不如解放军,可能会拖垮“心理战”;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担心泄密问题。但他认为,若台湾能早一步对外公布,不仅能“安心”,未来在预算上也比较容易争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