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编队前出西太令日本吃惊 歼15首次翱翔太平洋

辽宁舰编队前出西太令日本吃惊 歼15首次翱翔太平洋
2018年04月21日 14: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与那国岛和宫古岛的位置

  近期我航母编队的大致线路(推测)

  [环球军事报道]辽宁号航母编队这次显然惊到了日本!日本防卫省20日配照片发布消息称,4月20日约10点半,日本海上自卫队“泽雾”、“秋月”号两舰以及P-3C巡逻机在与那国岛南约350公里看到辽宁号航母编队(052D驱逐舰1艘154厦门舰、052C驱逐舰3艘:150长春舰、151郑州舰和152济南舰、054A护卫舰2艘:538烟台舰和547临沂舰)。不仅如此,日本防卫省还有重大发现,防卫省“推定”:当天上午11时许,中国航母的舰载机升空,日本认为这是中国航母舰载战斗机在太平洋的首次飞行。

  据台湾“中央社”的报道,台“国防部”称,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19日晚间通过巴士海峡,然后向东航向西太平洋,执行远海训练。另外,20日也有2架轰-6轰炸机,朝东南方飞越宫古海峡后转西南方飞行,类似过去的绕台线路。

  报道称,正值蔡英文“出访”,解放军除了18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军演,军机也在18、19、20日接连出动运-8、轰-6、图-154等多型多架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路线均穿越宫古水道进入西太平洋,经巴士海峡后飞返原驻地。

  根据此前报道,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 48艘战舰、76架战机和1万余名官兵参加,随后,受阅部队随后迅即开赴训练海域,一场跨区实兵演练在海上全面展开。(小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