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57进度为何大幅落后歼20 有这三项技术缺陷

俄军苏57进度为何大幅落后歼20 有这三项技术缺陷
2018年04月20日 11: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57战斗机

  PAK-FA是俄语“未来前线航空系统”的缩写,是俄罗斯苏霍伊飞机公司正在研制中的一种第5代战斗机,原型机编号T-50,于2010年1月29日首飞,俄罗斯空军的正式军用编号是苏-57。

  2018年2月8日,负责武器生产的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视察了共青城飞机制造厂。他在视察中明确表示苏-57的原型机T-50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国家试飞,开始交付测试部队进行作战测试。

  按照俄罗斯军用飞机的试飞流程,在完成第一阶段国家试飞后就达到了服役标准,可以进入部队服役。同时飞机会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国家试飞,确定全部战术技术性能。以苏-35为例,该机在2014年2月12日开始服役,但直到2017年11月才完成第二阶段国家试飞,获得型号合格证。

  安装“产品30”试飞的苏-57

  按俄罗斯国防部的计划,将在2018年签订首批12架苏-57生产型的订单,2019年向部队交付首批首2架苏-57生产型。使俄罗斯成为继美国、中国之后第三个服役5代机的国家。但值得注意的是这12架苏-57并非“完全体”,仍将安装“产品117”发动机,而不是在去年年底开始试飞的“产品30”。

  苏-57航电系统示意

  另从苏-57发展情况看,苏霍伊在对T-50静力测试机身和早期原型机进行测试之后,发现机身结构无法承受极端机动产生的应力,因此对T-50的机身内部进行了改进,苏-57的研制进度因此严重落后于计划。除了结构外,该机的航电集成和发动机研制上也遭遇研制困难,致使原计划2017年服役的时间被一拖再拖。

  作为对比,我国歼-20战斗机首飞时间比苏-57晚了1年,却提前两年服役,赶在俄罗斯之前成为第二个装备隐身战斗机的国家,不得不感叹近年来我国航空工业的巨大进步。(作者署名:军事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歼20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