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军“以枪对炮”象征性回应大陆军演

台媒:台军“以枪对炮”象征性回应大陆军演
2018年04月19日 14: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称,解放军4月18日在泉州近海进行包含岸炮射击项目的台海军演,而为响应解放军行动,台军于4月17日提前一步在金门跟马祖进行轻兵器射击操演,台海巡队紧接着也将在4月19日至20日于淡水河口,实施对海实弹射击。但台军“以枪对炮”的象征性军演可能反而衬托出对岸强大的军事实力,据了解,解放军4月18日举行的台海军演可能并不是蔡英文当局所言的单纯年度例行性岸炮射击,大陆海军也有可能加入进行协同军演。

  据台湾《旺报》4月18日报道,北京消息来源指出,解放军海军于4月12日在海南举行完盛大的海上阅兵式之后,随即有部分舰艇支队立即北上,目的是北返驻地还是于4月18日参与台海军演不得而知。

  分析指出,若该舰艇支队未返回驻地,可能将在泉州近海海域进行海上操演。国台办却明确宣告此次军演是为“台独”及“赖清德们”而来,是一次为捍卫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实际行动。

  ▲解放军轰-6K战略轰炸机于4月18日飞越宫古海峡。(视觉中国)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8日报道,大陆台海实弹军演4月18日登场,台军战备如常,“金防部”4月17日进行66火箭缩射弹射击,4月18日也进行早预定的连级轻兵器射击,敏感时刻较劲意味浓。同时,台军特指部特一营275公里山隘行军,持续训练。

  报道称,由于大陆宣称有针对性,受外界关注。台当局防务部门作战次长姜振中日前强调,台军方一切战备演训正常,未提升状况。

  ▲台军17日在金门峰上靶场进行实弹射击操演。(台湾TVBS电视台网站)

  虽然台军方低调,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窜访非洲前夕强调做好万全准备;加上台军方计划6月4日起展开5天4夜汉光演习,届时蔡英文也可能亲校部队,两岸很难不嗅出较劲意味。

中国解放军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