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军演前曝光新导弹战机 台军事专家忧心回应

大陆军演前曝光新导弹战机 台军事专家忧心回应
2018年04月18日 09:57 封面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大陆军演前曝光新导弹战机 台军事专家忧心回应

  解放军18日在台海实弹演习,引发岛内各方关注。16日,解放军空军公布新型战机歼-10C即日起开始担负战斗任务,台湾军事专家解读,大陆此举显然是刻意让世界知道,大陆的打击、核吓阻能力有所提升。

  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旅歼-10C战机进行飞行训练。(图片来源:新华社)

  4月18日8时至24时,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16日,解放军空军公布新型战机歼—10C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歼-10C是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机,配装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先进的雷达和火控系统赋予它更犀利的“眼睛”和更坚实的“拳头”,挂好导弹的歼-10C,可以随时升空、投入战斗。 

  大陆军事专家王明志表示,“歼-10C飞机是一款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它的作战使命是夺取制空权和执行战役突击。它与其他的作战力量进行配合,可以在进攻型的制空、制地和制海突击中间发挥重要的作用。歼-10C飞机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这一型的飞机已经正式地形成战斗力了。这种飞机形成战斗力之后,它对于增强空军的全疆机动和全域作战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4月15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放训练中进行歼-10编队飞行。(图/新华社)

  对此,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忧心表示,若安装AESA雷达的歼-10C大量服役,不仅台空军已提升性能的F-16主力战机原本在雷达上优势会大幅降低;歼-10C也有能力攻击台部署在台湾东部太平洋上空的E-2K空中预警机。如大量生产,对台军空防将造成极大威胁。

  “台独工作者”赖清德躲避采访

  军演前夕,自称“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16日仍在花莲发表“台独”言论,被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点名称“他就是个台独!”17日,赖清德出席活动时一改此前大讲特讲的态度,不接受采访,转由发言人响应。有台媒随后爆料,民进党内传出蔡英文被赖清德“气炸”了的消息。赖清德高调发表“台独”言论所招致的所有后果,包括大陆军事威慑的级别可能升高,全部都要蔡英文买单,并收拾善后。台湾《旺报》发文警告说,假如蔡英文管不住“台独工作者”的嘴,台海战云密布也就在所难免。

  来源:直通台湾

中国空军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