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军演前蔡英文赴非洲 台军四架幻影2000护航(图)

大陆军演前蔡英文赴非洲 台军四架幻影2000护航(图)
2018年04月17日 16:4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蔡英文又“出访”了,这次她的目的是去拼“外交”。据台“中央社”报道,蔡英文今天出访史瓦济兰,专机起飞后,台空军派出4架幻影2000战机往南伴飞至恒春。

  台湾空军用来护航的幻影2000战机 图源:社交媒体

  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称,此次蔡英文访斯威士兰,全程共5天,不过境其他国家,出访专案名为“同心永固”,取“双方同心、邦谊永固”之意。

  届时,蔡英文将与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会谈,还出席该国双庆仪式和姆斯瓦蒂三世的生日宴。

  斯威士兰,位于非洲南部之内陆国,北、西、南三面为南非共和国所包围,东北面与莫桑比克为邻

  蔡英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蔡说,在史国有很多来自台湾的伙伴与企业努力为台湾打拚,要去替他们加油打气。她同时表示,只有跑出去,台湾才有“无限未来”,此次出访她要“拼外交”。

  不过看起来蔡英文能出去拼一波的国家只有斯威士兰了,台湾在非洲的“邦交国”仅剩下斯威士兰和布基纳法索。但此前布基纳法索频发武装动乱,局势动荡,因此此次蔡英文只访问斯威士兰一个“友邦”。

  满脸都写着严肃的蔡英文在看着护航的幻影2000

  不过面对解放军近期的军演,蔡英文要求“国安”团队在她出访期间,务必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回报,做好应变。

  不过本次访问依然引来台湾岛内不少人的嘲讽,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去一个非洲小小国家,台湾就可以拼出有很大空间?台湾外交空间有这么小吗?”

蔡英文幻影非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