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在解放军演习前一天赴非洲 台网友:是逃命吧

蔡英文在解放军演习前一天赴非洲 台网友:是逃命吧
2018年04月17日 15: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前民进党“立委”、“台独”大佬林浊水对此表示不满,言语之间尽显瞧不起非洲“友邦”的意味,他声称“去一个非洲小小国家,台湾就可以拼出有很大空间?台湾‘外交’空间有这么小吗?”

  前民进党“立委”、“台独”大佬林浊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4月17日电 大陆明日(18日)举行台海军演,蔡英文今天(17日)还故作镇定“出访”非洲“友邦”,临行前喊话时还声称“我们现在就出访去拼‘外交’”。前民进党“立委”、“台独”大佬林浊水对此表示不满,言语之间尽显瞧不起非洲“友邦”的意味,他声称“去一个非洲小小国家,台湾就可以拼出有很大空间?台湾‘外交’空间有这么小吗?”

  对于大陆明日的军演,蔡英文要求“国安团队”在她出访期间,务必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回报,做好应变。林浊水则称,“有这么严重吗?不是才说福建演习是例行性,大家不要自已吓自已?”。对于蔡英文强调“要走出去,台湾才有更大空间”,林浊水则表示看不上,他声称“去一个非洲小小国家,台湾就可以拼出有很大空间?台湾‘外交’空间有这么小吗?”。

  早前,当台媒曝出蔡英文在今天(17日)“出访”所谓非洲“友邦”时,吕秀莲就急忙劝说蔡英文当天留在岛内。吕秀莲称,“目前台湾海峡产生新危机,行程可由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替代,蔡英文须留在岛内应付。”但蔡英文随后则故作镇定表示,“行程不受影响。”

  岛内网友截图。

  蔡英文在大陆军演前出访,岛内网友对此更是热议不断。大部分认为蔡英文号称“拼外交”很可笑,其实是害怕大陆军演,有人称“应该是逃命要紧吧”,还有人表示“她趁机出去观光,万一解放军打过来,她先逃之夭夭!”

  另外,有舆论认为蔡英文此次强装镇定“出访”非洲,其实是煎熬之旅。据港媒透露,民进党内传出,蔡英文最近简直被赖清德气炸了。陈水扁任内几任“阁揆”,个个都是昔日与阿扁平起平坐的“天王级人物”,也没人敢用这样的方式顶撞“大老板”,把手伸进两岸领域乱搅,搞得天下大乱。蔡今出访五天,还不知道未来五天赖还会说什么?会发生什么事?《旺报》发出警告,假如蔡英文管不住“台独工作者”的嘴,台海战云密布也就在所难免。

  对于台湾军方展开演习模拟大陆对台进行“斩首行动”、演练蔡英文乘直升机撤离等,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明确表示,我们多次讲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则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海外网 庞晟)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