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媒:美国猛打台湾牌 解放军将用台海军演强硬回击

菲媒:美国猛打台湾牌 解放军将用台海军演强硬回击
2018年04月17日 15: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南海阅兵不仅仅是为了让士兵保持警觉,还在于磨练中国的军事技能,同时投射出一个强大的形象,其中一个目标是让潜在的对手感到恐惧。

 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图源:中国军网)

  中国南海新闻网4月17日电 根据《马尼拉时报》文章,“(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南海大阅兵展示了中国海军在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文章指出,此次海上阅兵,人民海军48艘战舰、76架战机、10000余名官兵受阅,包括中国第一艘航母。

  本次南海阅兵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文章指出,这样的阅兵不仅仅是为了让士兵保持警觉,还在于磨练中国的军事技能,同时投射出一个强大的形象,其中一个目标是让潜在的对手感到恐惧。4月12日当天,中国突然宣布解放军将在6天后将在台湾海峡相关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这对蔡英文当局释放了强烈的政治信号。

  文章注意到,3月,美国国会通过了由特朗普总统签署的“与台湾交往法案”。该法案与之前的政策背道而驰,它认为,美国的政策应当允许美方所有层级的官员访问台湾,允许台湾高阶官员在“受尊敬的条件”下来到美国。而在此前,美国不允许台湾高层官员访问台湾,并禁止其高级官员前往台湾。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0日援引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日前公告对台潜艇“营销核准证”。这都表明美国在猛打“台湾牌”。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当地时间3月16日,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就美“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时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该案有关条款尽管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氛围。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诺、改正错误,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有关条款,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对台售武,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中国南海新闻网 栾雨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