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鱼8导弹作战过程罕见曝光 可攻击30公里内潜艇

中国鱼8导弹作战过程罕见曝光 可攻击30公里内潜艇
2018年04月16日 13: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中国海军的反潜能力大大提升,大量先进的反潜技术设备,如声呐、鱼雷以及反潜机等都开始大量装备。此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反潜装备就是鱼-8反潜助飞鱼雷/反潜导弹在054A型护卫舰上的大量装备,它让我国海军舰艇的远程独立反潜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4月15日,据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在2018年亚洲防务展(DSA-2018)媒体日现场了解,目前鱼-8似乎已经准备出口,出口型号名称为ET-80。中船重工集团在军贸宣传片中,首度曝光的了ET-80的基本型情况,其可攻击5-30千米内的常规潜艇和核潜艇。宣传片中还罕见的展示了反潜助飞鱼雷作战的完整全过程。

  宣传片中,ET-80从垂直发射装置(发射平台与054A类似,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它的身份)发射。众所周知,鱼-8和红旗-16可共架发射,目前红旗-16也已经允许出口,这对组合将大大增强中国海军舰艇的出口潜力。

  反潜助飞鱼雷发射后,首先由固体火箭给弹体提供飞行动力。

  固体火箭与分离后,主弹体通过弹翼调整姿势,以最佳姿态进入攻击目标区域。

  在接近目标区域后,抛弃固定装置,鱼雷和弹体准备分离。

  鱼雷和弹体分离瞬间。

  鱼雷弹体分离时,同步启动相关装置让鱼雷减速伞。

  减速伞启动后,鱼雷下降入水,启动导引头捕捉、打击目标。(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鱼雷反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