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能静微博说我是中国人 台湾绿媒却这样大肆报道

伊能静微博说我是中国人 台湾绿媒却这样大肆报道
2018年04月16日 07: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能静微博上说“我是中国人”,绿媒之后干的事我们必须说!

  绿媒引申伊能静的家庭背景有日本因素。

  “你是不是台独分子”?

  “我是中国人!你是让我忘记祖辈吗”?

  这是14日发生在台湾艺人伊能静微博下的一段问答。

这句答语引发了大陆网友的点赞↓这句答语引发了大陆网友的点赞↓
在这个两岸“网络统一”的年代,伊能静在微博上的这番话不可能不被台媒发现。在这个两岸“网络统一”的年代,伊能静在微博上的这番话不可能不被台媒发现。

  果然,15日,不少岛内绿媒就对伊能静的回答大肆报道。其中台湾《自由时报》还配了这样一段话:

  其他绿媒也跟风报道,并 一以贯之地 称大陆为“中国”:“伊能静与中国男星秦昊再婚生了一女‘米粒’,演艺及生活重心如今放在中国”。

  绿媒这样描述是想突出伊能静的家庭背景有日本因素吗?

  在绿媒报道的留言区,不少岛内绿营网友批伊能静是“低能静”,更有人称伊能静是为钱发声↓

其实,这已不是伊能静因其日本的家族关系引发的第一次质疑了。其实,这已不是伊能静因其日本的家族关系引发的第一次质疑了。

  2013年,曾有网友扒出伊能静早年赴日发展,还在日本发行数张专辑与单曲,质疑其“媚日”“忘祖”。

  对此,伊能静曾在2013年1月1日的微博中作出了回应:

  “曾经可以领日本籍,但决意放弃,去日本观光依然用签证。父亲山东济南人、母亲基隆人,我想回到我的根,用我的母语写字。”

  不过,环环(ID:huanqiu-com) 今日在伊能静的微博中搜索发现,昨日其转发大陆网友质疑其“台独”分子的内容已被删除,目前仅能从她的直播页面中看到回复内容。而2013年,她回应网友质疑其“媚日”的相关微博也被删除。

  环环:不论是绿媒的引申,还是台湾网友对伊能静的批评,都更有可能引发大陆网友对她的认同。我们当然愿意看到,更多台湾艺人勇敢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这总比听李登辉,哦不,那个叫“岩里政男”的老头的话让人周末心情愉快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