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前“立委”痛批蔡英文执政:大陆来管也没什么不好

台前“立委”痛批蔡英文执政:大陆来管也没什么不好
2018年04月14日 13:2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4月14日消息,台湾省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胞弟、前“立委”许国泰日前表示,执政者都有理想,但讲(或不讲)任何一句话,对台湾老百姓生活有帮助?还是损害?不能不好好思考。如果每个政党上台执政,结果还是一样,台湾生活比大陆更差、更惨,基层百姓会想,“大陆来管也没有什么不好”。

  他说,民主国家哪有追杀一个政党?就像过去国民党压迫民进党,那是历史过程,如果蒋介石继续执政,采用高压手段,民进党有这么快变成执政党?那要付出流血革命,但结果不是,随着时代进步,让民进党有机会起来。现在民进党执政,根本不用追究国民党之前怎么做,那是历史,民进党应该想办法让百姓生活更好才对。

  采访过程,许国泰不断重申,执政者最终目标就是让百姓生活变得更好,不管“行政院长”赖清德说“台独工作者”、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都可以套用检视。

  徐国泰分析,蔡英文有理想,做了很多改革,但是百姓生活变得更差,改革就是不对,如果坚持改革让百姓生活更差,又获得支持,那就是百姓的命,就要承担,这就好比过去支持蔡英文,但发现生活变差,才会反蔡,认为“我选错了”,

  被问到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回锅选新北市长,许国泰还是这样逻辑,不管是谁来选举,也不在乎谁当选,重点是,新北市民生活会变得更好吗?

  对于大陆31项惠台政策,可能掀起一波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许国泰认为,台湾薪水只有两万多,台湾青年要留在台湾吗?过去太多年轻人跑去澳洲当台劳,因为要赚钱,如果去做更高级工作,会举双手赞成,只是当台劳四处赚钱,应该反对。

  许国泰说,为何一样大学毕业生,台湾不能跟大陆青年领一样薪水?执政者不能说,大陆是大陆,台湾是台湾,重点是,为何台湾没有进步?执政者该汗颜,不行就要换政党做做看。

  他说,民进党真的不能打压国民党,应该培养国民党竞争,不是修理国民党来对抗大陆,国民党跟大陆没有关系,如果民进党这样执政,到最后只会让反对者更怨恨,好像当年民进党反对国民党。政党竞争,应该可以平起平坐,“如果没有,就不是我支持的民进党”。

  许国泰说,检验一个政党是否能更执政,就是百姓生活有没有改善,如果每个政党上台执政,结果都一样,难怪基层百姓会想:“大陆来管也没有什么不好”。

  针对此次出台31条惠台措施,国台办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加强政策落实,评估实施效果,并根据需要研究制定更多政策举措,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