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阅兵”遭嘲笑:一个“三”对付大陆“王炸”

蔡英文“阅兵”遭嘲笑:一个“三”对付大陆“王炸”
2018年04月14日 13: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派特约记者 吴亚明 司马岩 胡馨予]解放军18日将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演习,消息传至岛内,震动台湾政坛和台湾社会。台“总统府”急忙贴出“安民告示”称:“国军对于情势均能严密掌握与应处,请国人安心,勿自乱阵脚”。为安抚人心,制造“一切尽在掌握中”的表象,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3日上演了一个小时的“海上阅兵”声光秀。但是岛内舆论认为当天的气象条件并不适合搞“海上阅兵”,实际上,出海一小时,靶区都到不了,实弹演练更不可能了。

  为安抚岛内慌乱的人心,民进党当局上上下下都想“大事化小”,强调这是解放军的“例行演习”。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的“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说,大陆方面公告之禁航区位于福建石狮靶场沿海,分析为解放军部队年度例行性火炮射击训练。陈中吉声称,“国军”对周边区域情势均能严密掌握与应处,“确保国家安全,请国人安心”等等。

  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也声称,台军对情势都严密掌握与应对处理,“请国人安心,勿自乱阵脚”。

  作为台湾“三军统帅”的蔡英文13日上午则上演了一出“海上阅兵”的声光秀。“联合新闻网”报道说,蔡英文13日上午9点从宜兰的苏澳港出发,视察海军以实兵不实弹、模拟用导弹攻击敌军。台湾海军出动军舰20艘,共2500名官兵参与。但台阅兵的规模与大陆相比,差得不是一星半点,遭到网民嘲笑为出一个“三”应对大陆的“王炸”。

  台《联合晚报》13日评论说,军事与政治脱不了关系,当前局势,大环境是美中在国际上互争影响力,小环境是两岸关系紧绷,北京无法信任主张台湾“独立”的台北当局。环境交错影响下,台北选择把向来不太重要的要港防卫例行操演,变成了“总统”的政治演出舞台。一场单纯的战术抽测,却因为政治的介入,一变再变,最后加上大型舰艇、空军战机与“总统”校阅,演习成了毫无意义的海上校阅与电视声光秀。

  《联合报》则批评蔡英文搞出这种阅兵不明智。该评论说,对岸这次火炮演训,只是小秀肌肉,但已是蔡英文上任后,对岸第一次宣布在台湾海峡的军演,蔡英文若再不谨言慎行,她要维持的“现状”可能就要快速消失了!

蔡英文阅兵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