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介绍中国轰炸机部署情况 两大战区配轰6K

日媒介绍中国轰炸机部署情况 两大战区配轰6K
2018年04月13日 17: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军事研究》第11期刊发日本著名航空评论家石川润一的文章《从轰-6A到轰-6K:中国“空中堡垒”的发展路径与潜在威胁》称,当前中国军队正式列装部队的轰炸机只有海军的轰-6G、空军的轰-6K,以及轰-6H和由轰-6F升级改造而来的轰-6M四种型号。此外还有几款轰-6系列的派生机型,比如空中加油机系列中有从空军轰-6A改造而成的轰油-6、由海军轰-6D改造而来的轰油-6D等。飞机配备数量因航空团编制序列不同而呈现较大差异,每个团大约在12架到21架之间。

  当前运用轰-6系列的是空军4个战区和海军2个战区,分别编成了空军轰炸机师和海军航空兵师。空军的轰-6师包括中部战区的1个轰炸机师、东部战区的1个轰炸机师、南部战区的1个轰炸机师以及北部战区的哈尔滨航空学院。海军的轰-6部队分布在东部战区(东海舰队)所属的1个海军航空兵师和南部战区(南海舰队)1个海军航空兵师。每个师具体配备的轰炸机数量如下。

  中部战区的轰炸机师编有2个航空团,配备轰-6H;东部战区轰炸机师编有2个航空团,配备轰-6K和轰-6H,东海舰队的海军航空兵师编有1个航空团,配备轰-6G和轰油-6D);南部战区的轰炸机师编有3个航空团配备轰油-6和轰-6K;南海舰队海军航空兵师编有1个航空团,配备轰-6G、轰油-6D。

  中国军方在2002年的珠海航展中公开了搭载鹰击-8系列反舰和对地巡航导弹的轰-6F,该机型目前已升级为轰-6M,它具备强大的导弹攻击能力,采用将将燃料罐嵌入弹药仓的独特设计结构。轰-6M在轰-6系列中拥有最长度续航距离,其作战半径达3500公里以上,即使去除有效载荷,作战半径依然能够达到3000公里左右,可以往返关岛。其主机翼下方各有2处弹药挂载点,可搭载4发鹰击-85空对地导弹。目前能够确认正在服役的轰-6M只有5架。

中国轰炸机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