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机载雷达比美F22有两项优势 探测距离更远

中国歼20机载雷达比美F22有两项优势 探测距离更远
2018年04月12日 16: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媒体采访了十四所所长胡明春,就中国雷达目前的发展状况,胡明春对记者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在回答过程中,对于记者提出的中国机载雷达的发展进度,并且明确表态,“我们机载雷达完全是可以与F-35的APG-81雷达、F-22的APG-77雷达相匹敌”。

  我们注意这个字眼“完全是可以”,这个字眼说明,我国的机载雷达在整体上与F-35的APG-81雷达、F-22的APG-77雷达水平一致,但是作为后发优势的中国,一定在某些方面要领先于F35和F22的机载雷达。

  我国的雷达发展经过了一段崎岖的发展历史,克服了基础研究不足、精细程度不足的种种问题,注重积累、加深研究,特别是注重了人机交互领域,与用户共同开发,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迭代改进,最终制造出了国际一流水平的俄机载雷达。

  那么,相对于F-35的APG-81雷达、F-22的APG-77雷达,歼20的雷达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首先,歼20的机载雷达探测距离上都优于前两款战机,尤其是歼20的雷达具有很强的反隐身性能,而这一点,是F35和F22所不具备的;其次,歼20的机载雷达已经开始体现探测、通信、电子战等能力一体设计的思路,这样的雷达性能无疑十分强大,而且对其隐身性能也有很好的提高。

  歼20的雷达采用高度集成化设计,易于安装以及维修,其性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因此,可以说,歼20的机载雷达水平时同步并部分领先于F22的。(作者署名:兵戎要志)

雷达歼20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