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军在南海东海显示军力 或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外媒:美军在南海东海显示军力 或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2018年04月12日 14: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10日在南海进行了演练。图为一架F-18战机当天从“罗斯福”号航母上空掠过。(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一艘美国航母正在穿过有争议的南海区域,以显示美国的军力。在20分钟时间里,有20架F-18战机从美国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起降。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10日报道,美军说,这一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正在这一战略海域执行常规训练任务。而中国声称对南海海域的绝大部分拥有主权。

  “我们看到周围有中国舰船,”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史蒂夫·凯勒说,“它们是在南海活动的海军之一,不过我要说,我们碰到的船只行事都非常专业。”

  报道称,包括中国和9个东南亚国家在内的海军在西太平洋活动时都遵守《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以避免冲突。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10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抵达在日本的新母港后,“黄蜂”号两栖攻击舰首次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军舰共同进行了训练。

  报道称,“黄蜂”号参加了9日在东海举行的联合演习——该战斗群包括F-35B“闪电”Ⅱ隐形战机以及驻冲绳的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部队的部分力量——并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下北”号登陆舰并排航行。

  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说,这次简短的演习显示了双方对“美日同盟和地区安全的持久承诺”。中国在东海的活动一直是日本担心的一个问题。

  报道称,“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于今年1月抵达佐世保海军基地,并将取代美国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作为美军第7舰队两栖部队的旗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