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统派”:让民进党再任一届 两岸必定统一

台湾“统派”:让民进党再任一届 两岸必定统一
2018年04月12日 09:0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统派”:让民进党再任一届,两岸必定统一

  海外网4月12日电 近日,台湾民主基金会执行长徐斯俭叫嚣,“台湾年轻人就是所谓‘天然独’,若大陆‘武统’,他们会为台湾而战。”该机构日前有一项民调显示,如果大陆动武的话,七成台湾的年轻人“愿意为台湾而战”。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1日回应称,这个机构抛出这份所谓民调的政治动机,是十分危险的,他们自导自演,不惜拿台湾年轻人的身家性命作“台独”的赌注,逞一己之欲是十足的玩火行为。

  岛内“统派”纷纷发声,即使“武统”,大陆打的也是“台独”。部分网友甚至给出了两岸统一“时间表”,“让民进党再当选一任,两岸就会在那个任期内统一。”还对岛内年轻人说,“统一后需要各个层次的人才治理台湾,只要你承认是中国人,这个机会就等着你,加油!”

“天然独”就是个笑话“天然独”就是个笑话

  事实上,多数台湾年轻人已表现出了对两岸统一的支持。台湾《远见杂志》日前发表的“2018台湾民心动向大调查”显示,台湾民众“赞成‘台独’”的比例创10年新低,而赞成两岸统一的比例则为10年新高;超过五成年轻人想去大陆发展,比去年增长一成。

  而随着大陆推出“惠台31条”等多种措施,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生活、学习时能获得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台湾北中南多所高中都发现,申请大陆高校的学生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两三倍甚至十倍之多,大陆优秀高校变得“一票难求”。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认为,一个这几年被刻意发明出来,也曾被台当局一再津津乐道的所谓“天然独”,是这么脆弱,这么经不起考验!如果31项措施的效应再持续扩大,年轻族群移动幅度再加大,谁还再提什么“天然独”,大概就成笑话了。

  “建议大陆直接‘武统’,一劳永逸”

  但蔡英文对此却视而不见,以致于她无论去岛内何地,每到一处都会遭到民众强烈抗议,但她仍声称,“两岸关系的未来动向,取决于双方能否互释善意”,“前年520我所做出的承诺,是释出最大的善意,也是两岸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最有力保证”。对于所谓“善意”,台媒评论认为,这一年多来“去中国化”事件不断上演,台当局从未拿出具体的两岸政策,更看不见蔡英文的实际行动。

  岛内不断传出两岸统一呼声,“看来两岸要破冰只有等她下台了”,“建议大陆直接‘武统’,一劳永逸”。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喊话台当局,民进党若能改弦易辙,放弃“台独”的主张,停止“政治追杀”,将“改善低薪过劳”视为优先处理的议题,应该可走出执政低潮。

  国台办已多次表示,我们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允许任何“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国家分裂出去。(海外网 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