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赖清德不把蔡英文放眼里:老子才是“独派”领袖

赖清德不把蔡英文放眼里:老子才是“独派”领袖
2018年04月06日 09: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赖清德显然没把蔡英文放眼里:老子才是“独派”领袖

  台湾《中时电子报》4日发表题为《赖清德捞过界》的评论文章指出,赖清德一再明讲自己的“台独”立场,当然是精心设计的结果。显然赖清德没把蔡英文放在眼里,能够再次召唤“独派”,认清他是正字标记的“独派”领袖,才是重点。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内政部”所举办的研讨会上致词时表示,自己确实是“台湾独立的工作者”,并且认定“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正如马英九所说的,赖清德主张“台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不过,赖清德这次的发言还是有点不寻常,值得关注。

  首先是时机。日前,高雄市长陈菊针对外界询问新职时,以“战士没有选择战场的权力”,首度间接证实即将接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一职,第二天,赖清德立刻就在演讲时强调自己是“台独”工作者。其次,赖清德这次是主动挑起这个话题,跟第一次是因为“立委”质询才回应,情况不同。也就是说,在那个场合,赖清德其实可以不必要提到自己是“台独”,但他还是讲了。

  赖清德一再明讲自己的“台独”立场,当然是精心设计的结果。如前所述,陈菊一松口表达可能北上,民进党南部的两颗太阳都将进入台北政治核心,外界认为蔡、赖、陈执政铁三角已成形,这让一心有鸿鹄之志的赖清德赶快表明心迹,逮到机会就把“台独”招牌扛出来说嘴一番,好显示自己敢于表达政治立场的勇气,跟另两位可不一样。

  果然,绿独媒体马上有人投书说,赖清德对“台独”的坚定与真诚令人感到“相当钦佩”,“这样的‘台派’作风,或许正是赖‘院长’能够在今天险峻的政治环境下,还能长期维持高人气的关键因素。”

  在目前的“宪政”分工下,两岸并不是“行政院长”的职权范围,赖清德却三番两次昭告大家他是“台独”者,实在是很不尊重蔡英文的“越界”之举;不过,显然赖清德也没把蔡英文放在眼里,能够再次召唤“独派”,认清他是正字标记的“独派”领袖,才是重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