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近日或进入南海 中国正在此大演习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近日或进入南海 中国正在此大演习
2018年03月28日 11: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3月27日,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报道称,美国海军宣布,在中东地区完成为期4个月部署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打击大队离开第5舰队防区,进入了印度洋上的第七舰队防区。当天,这支航母打击大队与印度海军“塔拉喀什”号护卫舰进行了联合演习。有猜测称,“罗斯福”号编队近期可能通过印度洋,进入南海。

正在阿拉伯湾中航行的“罗斯福”号航母正在阿拉伯湾中航行的“罗斯福”号航母

  美国海军各舰队任务区分界线,进入第七舰队防区意味着该舰已经进入了印度洋东部

  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宣布,“罗斯福”号航母为旗舰的第九航母打击大队(CSG 9)已经编入第七舰队,并将参加一系列与多国海军进行的联合演习,并帮助他们解决共同的海上安全担忧。(观察者网注:原文为take part in various exercises with other navies and address shared maritime security concerns,其中所谓“共同海上安全担忧”,是美国海军对“炫耀武力”的外交辞令)。

  报道称,“罗斯福”号航母去年10月离开圣迭戈军港。该舰在前往中东地区途中,经过第七舰队防区时也短暂编入第七舰队,并在从圣迭戈到夏威夷途中,参加了美国海军“舰队问题”演习(观察者网注:2016年开始,美国恢复1940年结束的“舰队问题”系列演习,这些演习旨在研究海上大规模舰队作战的战术战法,新“舰队问题”演习的代号延续20-40年代期间美军“舰队问题”演习的编号,2017年进行的是“舰队问题28号”演习),此后,在关岛执行空对地攻击演习,随后又前往日本海,参加美国海军的三航母编队演习。

  在第五舰队部署期间,“罗斯福”号战斗群创下了另一个新纪录,即同时派遣战机,参加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叙利亚两个相隔甚远的战区的作战。

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包括“辽宁”舰在内的40多艘舰艇云集南海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包括“辽宁”舰在内的40多艘舰艇云集南海

  美国海军此次没有公布“罗斯福”号下一步部署去向,但有一些猜测认为该舰队可能会很快通过印度洋,进入南海,随后返回母港圣迭戈进行修整。由于近日中国在南海举行大规模海军演习,“罗斯福”号通过南海的具体时间和行程受到了不少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