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欲让出云号搭载F35B战机 美媒:以航母回应中国

日本欲让出云号搭载F35B战机 美媒:以航母回应中国
2018年03月21日 08: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3月21日报道]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0日举行“安全保障调查会”,总结了《防卫计划大纲》的更改要点。自民党表示,计划将“出云”号护卫舰改造为能搭载F-35B战机的多用途防卫型航母。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称,“日本谋划以航母回应中国”。

  自民党计划在5月底提交这份提案。自民党声称,朝鲜核武器和导弹的进展以及中国军力的扩大和日益强大的海上力量“都在制造安全危机”,因此日本防卫作战能力在质和量上都必须加强。日本防卫省高层人士对这个设想辩解称,“是以保护日本为目的的‘防御型航母’,没有脱离专守防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