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军方:辽宁舰20日进入台湾海峡 台军全程监控

台湾军方:辽宁舰20日进入台湾海峡 台军全程监控
2018年03月21日 10:3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台湾“中央社”3月21日报道,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在当天早上表示,航母辽宁号在昨天(20日)进入台湾海峡。他自称,台军全程监控,具体细节不便评论。值得注意的是,美方在16日签署通过了所谓的“台湾旅行法”。我国防部发言人深夜表示坚决反对并要求美方改正错误,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台“国防部长”严德发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作报告。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质询:“航母辽宁号18日至19日在东海活动,昨天进入台湾海峡,是否属实?”

严德发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风传媒 图)严德发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风传媒 图)

  严德发证实此事并表示,对于辽宁舰跨区训练,台军全程监控,目前不便评论。

  罗致政追问严德发是否会像前任冯世宽一样,一旦解放军军机出现在附近海空域就立刻跑进衡山地下指挥所?严德发回应视情况而定,“该进去时就会进去”。

  航母辽宁舰自服役以来,已多次赴南海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期间数次穿越台湾海峡。2017年1月11日,辽宁舰编队结束在南海的训练首次经台湾海峡北上。之后在6月底,辽宁舰再次南下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并经过台湾海峡。今年1月4日深夜,辽宁舰编队再次穿越海峡赴南海训练。

  相较于前几次台军每小时就发布一次辽宁舰监测情况,本次穿越海峡时岛内“镇定”了不少。正如我军发言人此前所说,解放军海空军所执行的远海训练任务,有关各方“慢慢习惯了”就好。

2017年1月,辽宁舰编队在南海训练2017年1月,辽宁舰编队在南海训练

  必须留意的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签署了鼓励美国与台湾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随后,我国外交部与国防部于17日深夜做出回应,反对这项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指出其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造成的可能损害。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该案有关条款尽管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氛围。

吴谦就“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表示坚决反对(视频截图)吴谦就“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表示坚决反对(视频截图)

  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诺、改正错误,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有关条款,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对台售武,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