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言人叫嚣:美国潜艇能毁掉中俄

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言人叫嚣:美国潜艇能毁掉中俄
2018年03月11日 09: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媒3月9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言人约翰·海登称,美国潜艇有能力摧毁俄罗斯和中国。他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预算听证会上阐述了此观点。

  海登称,“顺便说一句,俄罗斯和中国不知道我们的潜艇在哪里,如果‘我们走这条路’,它们就能毁掉他们的国家。”

  他还称,美国能对任何袭击给予回击。

  海登指出,“我们已经准备好面对任何威胁,没有人应该怀疑这一点。”

美国海军公布的“哥伦比亚”级首艇想象图美国海军公布的“哥伦比亚”级首艇想象图

  此前,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声明俄罗斯的新武器库情况后,一群美国参议员敦促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立即就战略稳定问题与俄罗斯展开新一轮谈判。”

  不过,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高官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表态称,美国面临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器与导弹威胁,未来10年,美国都有足够能力阻止中俄的行动,但是美国必须对核威慑力实施现代化,以便应对更远将来的威胁。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鲁德周三(7日)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就美军战略部队的状况以及2019年预算要求作证时说:“现在美国面临越来越复杂的安全环境,对我们的安全和繁荣的最大挑战是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大国之间的长期竞争重新出现。这两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分别对我们构成挑战。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寻求重塑世界秩序并改变领土的边界”,因此,他们对我们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构成安全威胁。”

  他说,与中俄长期竞争要求美国及其盟友进行新的军事投入。这不仅是因为这两国的威胁巨大,而因为未来这样的威胁还会增长。除此之外,美国还需要加大威慑力来应对来自朝鲜和伊朗等“流氓政权”的威胁。

  鲁德强调将美军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现代化的重要性。他说美军三位一体的核打击力量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原设计使用寿命的末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