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建造阶段 将选拔新航天员

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建造阶段 将选拔新航天员
2018年03月03日 16:51 中国军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杨利伟委员:载人航天全面开启空间站建造任务]

  杨利伟委员在委员通道回答“中国航天有哪些新举措”时介绍: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建造阶段,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航天工程师和科学家,此次选拔将面向全社会进行选拔,选拔男性和女性航天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去年已经完成了三步走的第二步,现在整个工程都转入到空间站建造阶段,这意味着中国整个载人航天步入了空间站的新时代。

  杨利伟说: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空间站的建造和运营,目前整个工程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推进。虽然我们今年没有发射任务,但整个研制和生产任务还是比较艰巨和关键的。目前,我国空间站的实验舱和核心舱已经进入了不同程度的研制阶段,今年还要选拔第三批航天员来适应下一步空间站的建造及运营工作。

中国航天空间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