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叮嘱台空军新司令:严密监控大陆军机绕台

蔡英文叮嘱台空军新司令:严密监控大陆军机绕台
2018年03月01日 17:15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

  据台媒3月1日报道,蔡英文今日主持台军“重要高阶干部晋任布达授阶典礼”时强调,“面对国安的威胁,空军责无旁贷”,解放军军机不断“绕台”,空军务必“严密监控敌情”。

  报道称,蔡英文表示除了恭喜新任“空军总司令”张哲平,也要交付两个任务。第一,从去年开始,大陆解放军军机密集地在台湾周边活动,严重影响“区域间的和平稳定”。面对“国家安全”的威胁,空军责无旁贷,务必“严密监控敌情,保持警戒”。蔡英文称,她期勉空军在张“司令”的带领下,前瞻思考如何确保未来的空防,并配合“国防自主”的原则,建立“下一世代的空军战力”。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今天是台湾空军的大日子,过去在冯世宽“前部长”和沉一鸣“前司令“的努力下,纵使面对大陆日益强烈的“军事挑衅”,但空军弟兄姐妹“捍卫”领空的决心跟能力,获得民众的信赖,使得社会稳定不受动摇,台湾的发展“持续向前”。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解放军“绕台”轰-6照片

  至于第二个任务,蔡英文指出,防空是“重层吓阻”的第一道防线,丧失防空,台湾安全将陷入危机。张“司令”除了要带领空军确保现今的空防,更要前瞻思考如何确保未来的空防,并配合“国防自主”的原则,建立“下一世代的空军战力”。

  蔡英文最后强调,“坚定步伐,踏实前进”,当局一定会全力支持台军,一起建构“新一代”的台军战力,“确保台澎金马的防卫安全”。

  延伸阅读:不再发布解放军绕台新闻?蔡英文冯世宽相互打脸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 解放军军机军舰过去一段时间频繁“绕台”,台军应接不暇。台湾防务部门在去年12月20日表示,解放军军机远海长训已常态化,今后不再发布新闻。台防务部门称,大陆机、舰远海长航已常态化,如无特殊状况,将不另行发布。还说,“台军持续坚守岗位”,“按‘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机、舰严密监侦与应处”。

  台湾“前国防部长”冯世宽12月21日更是辩称,“不需要跟着人家心理战起舞”,但很快,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就来打脸了……蔡英文同日视察台军“空军指挥部”时表示,要求防范低空不明目标突袭,相关信息也要适时揭露。她也提醒台军,要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蔡英文指示台军,对于近期解放军远海长航训练,要台军持续加强联合监控,严密监控海、空动态,精确掌握解放军可能行动,防范低空不明目标突袭,相关信息也要适时揭露。

  蔡英文(图片来自:台媒)

  为“威胁”我军绕台 台军“爷爷级”防空导弹上离岛

  据观察者网2月4日报道,随着解放军远程航空作战能力发展,台湾东部空域已非“防空后院”。为此台军采取的应对措施是:将上世纪60年代引进的“霍克”(HAWK)防空导弹部署于台湾东南离岛兰屿和绿岛,以“威胁”解放军长航战机。

  台军常常以“防空导弹密度世界第二”自夸,然而其防空导弹部署重点在面向大陆的台湾岛西侧。自去年开始,解放军日常性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动辄绕飞台湾岛,有时甚至达到一周四次之多。解放军长航暴露了台湾东部的防空软肋,为一贯自吹自擂的台军敲响了“警钟”。为此,台军首次将“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部署到东岸的花莲,台东地区进行应对。不过台军的“爱国者”导弹总共只订购了10套发射系统,如此“拆了西墙补东墙”,等于正面的空防又减弱了,于是,台军只能打起了老式“霍克”的主意。退伍台军人员就此表示“飞弹已经超过四十年了,每次试射都怕怕!”“不汰换,迟早炸死人!”。

  对于两岸关系,国防部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方愿以最大的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必须正告“台独”势力,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只有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确保台海和平稳定。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据了解,近期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具体的问题,请向国防部方面咨询。马晓光强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