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用军舰命名示好 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特朗普用军舰命名示好 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2018年02月24日 11:0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澳大利亚一直以“美国忠实的盟友”自居,紧紧追随美国。但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澳关系波折不断。

  特恩布尔(左)与特朗普在白宫会面 图源:《世纪报》

  中国南海新闻网2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世纪报》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了会谈。南海问题是会谈的主要内容之一。

  近期,美国在南海进行了一系列海上航行,并声称任何国家都有权在该海域“自由航行”。但迄今为止,澳大利亚一直避免加入美国主导的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在被问及是否希望澳大利亚加入该行动时表示:“我们希望澳大利亚参与进来,我认为澳大利亚希望我们继续参与。”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屈彩云曾对中国南海新闻网表示,澳大利亚一直以“美国忠实的盟友”自居,紧紧追随美国。但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澳关系波折不断。

  屈彩云举例称,2017年初,特朗普与特恩布尔就难民协议问题进行了“非常不愉快”的电话通话,特朗普匆匆挂断电话,预计1个小时的通话进行了25分钟就结束。2017年5月,特恩布尔在纽约与特朗普进行了30分钟的短暂会晤,实际上此次会晤达成前已经被特朗普推迟了三个小时。同年6月,特恩布尔在澳大利亚政治年度盛会中开特朗普玩笑的音频被曝光,造成难以言状的尴尬。

  美澳关系波折不断,两国之间的裂痕也逐渐清晰。屈彩云指出,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实现了对日本、韩国等盟国的访问,对战略伙伴印度也表现出重视的姿态,而对“美国忠实的盟友”澳大利亚似乎有所忽视。

  特恩布尔此次访美能否使美澳关系重回甜蜜?目前尚未可知。

  但《世纪报》报道称,特朗普宣布,美国海军的下一艘军舰将被命名为“堪培拉号”(USS堪培拉),这显示了美国与澳大利亚关系的实力。(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