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龙50导弹价格比同类便宜40% 为何得不到我军订单

天龙50导弹价格比同类便宜40% 为何得不到我军订单
2018年02月22日 15: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天龙50中近程地空导弹,基本和解放军现役的红旗16性能很接近,区别是制导方式不同。

  红旗16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发的产品,天龙50则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研制。

  天龙50出现在2012年,目前主要用于外销。

  天龙50性能还是不错的,射程50公里,射高19800米。

  导弹采用惯性制导系统,末端主动雷达制导方式,相当先进。而红旗16采用半主动雷达制导方式,有一定的不同。

  IBIS- 200S波段雷达最大探测距离250公里,能够同时跟踪攻击12个不同类型的目标。

  作战系统包括:1辆指挥车、1辆多功能雷达车、4-6辆导弹发射车(每辆车配备4部发射筒)、一套后勤保障系统。

  系统都安装于6轮车辆机动车底盘上,拥有非常好的机动性。

  天龙50没有得到军方的订单。

  军方选择的红旗16,主要原因可能是陆海军都需要垂直发射技术,但是天龙50目前没有垂直发射型,采用斜射。

  这不符合军方的需要。

  天龙50导弹的原型,是霹雳12型。外贸名称为SD10的国产先进中远程空空导弹的基础上,改进研发的防空用途导弹。霹雳12空空导弹是中国独立研制的新一代中距空空导弹,可进行超视距攻击。

  中国霹雳12空空导弹作为中国比较先进的中远程空空导弹,其整体技术水平接近美军现役主流的AIM120。

  天龙还有价格的优势,比其他中程防空系统便宜40%。

  目前看来,天龙50不可能得到军方订单,也只有外销一条路了。(作者署名:萨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