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称中国正研7倍音速飞机 从北京飞纽约仅需2小时

俄媒称中国正研7倍音速飞机 从北京飞纽约仅需2小时
2018年02月22日 17:58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2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中国研究团队的消息报道称,中国高超音速飞机测试结果良好,该飞机飞行速度可达7倍音速,每小时8600公里。

  崔凯领导的中国科学院工程师小组对缩小版飞机进行了风洞测试,此前在此测试了中国超音速武器最新样品。

  央视报道截图

  研发人员表示,双翼结构在测试中表现非常好,阻力小而升力大。

  报道称,科学家表示新型飞机从北京飞抵纽约仅需2个小时。消息称,飞机将用于运送乘客和货物。

  目前,从北京飞至纽约需要大约14个小时。一名科学家匿名表示,新飞机很可能将进行空中测试。

  据此前中央电视台《还看今朝——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 2017年10月8日期节目中,介绍了我国首个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高超声速风洞,JF12激波风洞。在相关画面中出现了多款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测试模型。

  中国科学院研究院姜宗林介绍,这个风洞是一种先进飞行器的摇篮,一种孵化器。 这个风洞,可以揭示许多美国人没有发现的问题。

  姜宗林略带骄傲地说,美国国防部报告,关注中国别的内容一直在变,但连续四年,持续关注我们这个风洞。

  姜宗林还介绍,我们正在研制5倍以上声速的民用载人航空器,能把北京到纽约变成“国内旅行”。

中国风洞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