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艘新舰其貌不扬 却将成我军最强反潜指挥平台

中国这艘新舰其貌不扬 却将成我军最强反潜指挥平台
2018年02月22日 15: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双体船的发展已有多年,从本世纪初期的22型导弹艇,到后面的海测系列,都得到了批量应用。而在近期,一艘最新的大型双体船海试成功,引起了广泛关注,这艘舰艇的体积远超此前的任何双体船,排水量应该会超过4000吨,堪称是中国版的“无暇号海洋侦测船”

  无瑕号侦测船于2001年交付使用,长约86米,宽约29米,排水量达到5368吨。其采用了双体型船身设计,具有较强耐波性,因稳定特性,利于声呐收集数据。主要用途是利用高性能声呐来侦测及追踪潜艇等海底威胁,进行情报搜集工作。因其任务的特殊性,它是除了潜艇外,美国政府执行任务时使用的最安静神秘的船,也可以说是最专业的反潜情报侦测船。

无暇号无暇号

  无瑕号上部署了美军目前最先进的声呐系统“SURTASSLFA”。系统收集声呐数据后,将信息由卫星传输至岸上基站进行分析或引导反潜攻击。我国这艘新船的出现,在功能使用上,会与无暇号相同,但在编队或海空联合指挥打击能力方面肯定有所加强,结合目前批量建造的反潜型056护卫舰,组成我国海域内快速有效的反潜体系。

  我国的这艘新平台在海试成功后,今年上半年将会交付海军,进行更多的测试与试验工作,相信其后续舰也会陆续下水。

  双体船的宽度比单体船大得多,其稳定性明显优于单体船,且具有承受较大风浪的能力;双体船不仅具有良好的操纵性,而且还具有阻力峰不明显、装载量大等特点,因而被世界各国广泛应用于军用和民用船舶。(作者署名:烽火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