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计划投资3亿美元 研发对抗中国小型无人机系统

美军计划投资3亿美元 研发对抗中国小型无人机系统
2018年02月22日 12:05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22日报道称,由于叙利亚和伊拉克战事期间小型无人机表现出的巨大威胁,美国国防部计划斥资3.3亿美元研究反小型无人机系统。

  在叙利亚和伊拉克,ISIS恐怖组织不仅使用商用无人机进行监视和侦察,甚至还对它们进行改装,使其可以投掷手榴弹和简易炸弹,组成了一支“袖珍空军”。

  这些无人机也可以对武器装备产生威胁,他们可以在头顶高度进行窥视,或者成为“自爆飞行器”。

  根据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文件,美军要求在下一个财年从基础预算与海外应急行动经费中分别获得6900万美元和1.193亿美元。这一战略也将成为2017年建立的美军中央司令部联合作战需求项目的一部分,从而在未来5年时间内为反小型无人机的研究和建设项目提供3.322亿美元的预算。

  伊拉克政府军也使用了大疆无人机——他们用的是更加高档的“经纬”M100型,携带的也是经过改装的“专用炸弹”,还有羽毛球作尾翼

  在美军的计划中对抗无人机的努力将致力于识别、开发、测试、评估和整合技术,以提供一种全面的进化能力来对付无人机。目前已有两种系统方案,它们的重量可达55磅(约50公斤)。

  这一项目将会以分阶段的方式进行,在最初几个月先提供临时的,可以独立运作的反无人机设备,而在项目完成时达到完全组网的目标。

  该项目将会涉及到动能“硬杀伤”攻击无人机的手段,发展反无人机雷达和集成化的多功能电子设备,这些设备都将具有完全机动部署能力。目前,反ISIS联盟在战场上主要依靠电子作战切断小型无人机的控制来对付无人机。美国国防部下属的联合简易威胁防御组也在研究各种反无人机能力,以送交中央司令部。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兴师动众研究对付大疆无人机,看起来可能有点“高射炮打蚊子”的感觉。不过目前各种微小飞行作战系统的发展如雨后春笋,在叙利亚遇到的是民用大疆无人机,未来必定出现更加先进的微小飞行器,比如各军事大国普遍研究的巡飞弹。在巡飞弹普及到步兵连排的未来战场上,如何应对这些隐蔽而致命的“间谍”和“刺客”,定将成为各国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

  美国的“弹簧刀”巡飞弹

  国产的CH901巡飞弹

美军中国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