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伦敦将把所有公交车换成中国造?英方运营商:这很棒

伦敦将把所有公交车换成中国造?英方运营商:这很棒
2018年02月20日 13: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英国公交车资料图:英国公交车

  英国现任首相访华期间,“炸出”一家中国企业,其生产的电动大巴,已经占了英国全境50%的市场份额。英国是公共汽车的发源地,早在1831年,英国人沃尔特·汉考克就制造出了以蒸汽为动力的世界上第一辆公共汽车。而其极具代表的“英伦红”红色双层巴士更被视为英国“国宝””和伦敦的象征。

  在1934年,中国从英国进口了第一辆双层公共汽车。而现在,中国已经开始向英国出口新能源汽车。英国伦敦现在居住有近900万人口,现役的公交车大约一共9200辆。

  现在伦敦市长决心为治理空气污染下大力气,承诺至2037年将把伦敦所有公交车都升级成纯电动公交车。而目前,已经有51辆中国比亚迪公司生产的纯电动巴士行驶在了伦敦街头,占当地全部纯电动巴士的九成以上。

资料图:英国公交车资料图:英国公交车

  英国老牌公交运营商Go-Ahead伦敦总经理说,“中国制造正在帮助英国进行一场道路空气清洁革命!事实上,纯电动公交消耗的电力甚至比比亚迪公司的设计预估值还要低,实在是太棒了。”

  正是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比亚迪公司在2017年9月,英国低碳汽车合作组织举办的颁奖典礼上,一举斩获“低碳重型车辆年度大奖”和“最佳年度大奖”,两项大奖,彰显出强大的中国品牌实力。比亚迪的“英伦故事”,堪称中企国际化的“教科书级案例”。

  中国正向制造业大国稳步迈进,“中国制造”也被世界上更多的国家所认同。不止英国这一个老牌工业强国,甚至是几个以制造也著称的国家,也向中国竖起了大拇指。

  日本在综艺节目中就不只一次的证明了,“中国制造”在日本国内所占的重要比重。甚至是近日再次曝出的一则日企造假新闻,也在变相的肯定“中国制造”的地位。

  像比亚迪这些都只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提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出现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制造的海外之路也将越走越宽。(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