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一次买下美国上百架飞机 用于培养新飞行员

美称中国一次买下美国上百架飞机 用于培养新飞行员
2018年02月20日 13: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客机资料图:客机

  据美国媒体2月7号报道称,美国飞机制造商派珀飞机公司(Piper Aircraft)将向中国四川泛美航空技术公司出售152架教练机,总金额为7500万美元,其中100架为弓箭手TX单引擎飞机(Archer TX),用于训练新飞行员。

  美国派珀飞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用飞机制造商,有着八十多年的历史,至今生产了14万架飞机,其中多款都是全球经典机型。中国此次从派珀飞机公司引进的弓箭手TX飞机被认为是最适宜的小型通用航空飞机,具有燃油量、续航距离长等优点,使飞机能完美的用于飞行学习、训练。不过有意思的是,新华社报道的采购量却是252架飞机,相差巨大,但不管怎么样,这笔订单都是派珀飞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订单。那么创造这一惊人大单的中国公司又有什么来头?

资料图:飞机驾驶室资料图:飞机驾驶室

  据资料显示,四川泛美航空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8日,是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还拥有九所航空院校,在校学生超过45000人,实力雄厚。据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法人代表魏全斌透露,未来八年还将自建1000架以飞行训练为主的通航机队,托管飞机达2000架、生产销售飞机5000架、维修服务飞机10000架、年培训飞行员3000人。

  先是购买大量教练机,未来又投入如此大手笔,四川泛美之所以这么做关键在于看好中国民航市场。这些年来中国国内民航业蓬勃发展,据估计,未来20年内中国新飞机的需求超过1万亿产值,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飞机及飞行员都是我国急缺的资源。

资料图:C919资料图:C919

  我国目前正大力研发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C919已多次试飞,而中俄联合研发的CR929也在进行中。至于飞行员我国也通过各种渠道来培养,比如与国外进行合作,挖掘培养新飞行员,还以高福利待遇吸引国外拥有丰富飞行经验的飞行员。早些时候就有传闻,大量的俄罗斯飞行员纷纷跳槽到国外就业,而中国也是他们的主要选择地之一。

  中国民航市场即将迎来喜人的变化,作为中国公司自然有着独天得厚的优势,现在就开始积极“备战”。(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