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宣布将发射无人登月探测器 一发现堪比载人登月

印度宣布将发射无人登月探测器 一发现堪比载人登月
2018年02月20日 11: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印度《经济时报》2月16日报道,印度宇航局当天宣布,将在4月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这个探测器将首次尝试月面软着陆,该探测器还携带有月球车,计划在月面行驶和进行考察。

印度计划使用PSLV火箭将“月船2号”送入月球轨道印度计划使用PSLV火箭将“月船2号”送入月球轨道

  据悉,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新任主席K·斯万在16日发表讲话,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这是印度第二次月球飞行任务,预计耗资800亿卢比(约合12亿美元),印度的月球车将会首次登上此前从未其他国家探测过的月球南极地区。

  “印度将在4月发射‘月船2号’,在‘月船1号’任务期间,ISRO观察到月面存在水的迹象。‘月船2号’将继续扩展这一项目,这和把人送上月球一样,”负责核能和太空项目的印度国务部长辛格表示。

  《经济时报》称,“月船2号”是ISRO首次尝试把无人车送上任何天体,这是他们未来行星间探测任务的第一步。

  新任ISRO主席斯万表示,今年的月球任务发射窗口在4月和11月间出现。

印度公布的月船2号登陆月面的想象图印度公布的月船2号登陆月面的想象图

  “目标发射日期是4月。如果我们错过了4月的机会,那么我们将在11月发射。”斯万补充道。

  当谈及在接近南极地区着陆计划的时候,斯万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区域”,那里的岩石非常古老。

  “那里有非常古老的岩石。这可能有助于我们理解宇宙的起源。”他说。

  此外,他还说,选择在哪里着陆的另一个原因是南极是其他国家月球任务中没有探测过的地区。“以前的大多数月球任务,都是探测月球赤道附近地区的。”他补充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